建业更名河南嵩山龙门只差官宣 拥郑州洛阳双主场

建业更名河南嵩山龙门只差官宣 拥郑州洛阳双主场
2021年02月04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对于河南球迷来讲,球队正常稳定,是他们最大的安慰,无论是冬训还是引援,都有条不紊,目前还剩一个也是最关注的话题,就是俱乐部的中性名。

  从去年12月31日那天开始,俱乐部的新名字就牵动着所有河南球迷的心,从“洛阳龙门”再到保留“河南”,俱乐部和球迷,都付出了努力。

  日前,俱乐部新名字曝光,最后定为“河南嵩山龙门”,其中涉及到了俱乐部未来的股权改革和主场定位。不过,俱乐部尚未官宣,据本报了解,这是因为,新名字需要上级部门最后批准,而事实上,最终的名字不会再变,就是“河南嵩山龙门”。

  “万事俱备,只欠官宣”,用这句话形容建业俱乐部的更名,最合适不过了。建业更名的风波,源于去年12月31日那天俱乐部的一则公告,称拟改新俱乐部名字为“洛阳龙门”。其实,相比增加“龙门”,球迷不能接受的是没有“河南”,后来,球迷到俱乐部门口请愿,希望保留“河南”,在几方努力下,愿望终于实现,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申请了延期提交中性名。

  转眼已经过去了一个月,1月31日,当天不少中超、中甲以及中乙球队都官宣了新名字,但建业俱乐部迟迟没有动静,不免让人担心是不是又发生了什么意外,毕竟,经过了12月31日那天的风波,大家都不想再出什么岔子。

  事实上,在上周,就有媒体曝出了建业俱乐部改名的具体情况,也披露了新名字为“河南嵩山龙门”,并提出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第一是俱乐部的股权发生变更,未来将是郑州四成,洛阳三成,建业集团三成的构成;第二等中超恢复主客场制,球队将采取郑州、洛阳双主场的方式。

  据了解,建业俱乐部原本打算在1月31日官宣中性名,随后两三天的时间也做好了官宣的材料,只是具体怎么宣,什么时间宣,都需要有关部门最后确认。在中性名这件事上,建业已确定不会有什么改动了,“河南嵩山龙门”符合胡葆森对于河南传统文化的传承,也符合俱乐部股权改制的现实需要。

  据悉,2月2日,俱乐部高层召集球迷开了会,沟通了俱乐部的决定,至于股权改制大势所趋,未来“双主场”的具体方案,还在协商中。

  相对于一些处于水生火热的俱乐部而言,建业目前只差一个中性名,如今新名字也浮出水面,这个名字,也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只等俱乐部近日的官宣了。

建业河南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