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转型之路:推崇务实和理性 困境中积极备战2021

华夏转型之路:推崇务实和理性 困境中积极备战2021
2021年02月04日 14:2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月1日晚,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母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近期债务问题做出披露。华夏幸福母公司的困境,也让外界和球迷对于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出现了一些疑虑。

  记者从华夏幸福俱乐部方面了解到,集团面临的困境,让俱乐部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但华夏幸福方面认为,最近3年来俱乐部通过改革和转型,已经走出了一条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道路,俱乐部有信心去面对困难,当然,也希望外界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华夏幸福在刚刚进入足球领域的时候,曾经掀起了一轮豪购风暴,当时球队接连引入了多名世界级外援和国脚,比如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等顶级外援,一度在圈内引发热议。

  不过,从2018年中期开始,华夏幸福开始了转型之路:当时俱乐部新管理层上任,随后走上了颇为艰难的调整之路,核心内容是回归务实发展和理性经营,以便走上长久稳定的发展之路。

  在这个背景下,2018赛季、2019赛季结束后,多名年薪过高的球员离开了球队,而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在履行完和华夏幸福的合同之后,也离开了球队。至此,华夏幸福的薪资控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俱乐部近两年的投入已经符合中国足协的投资限额标准,目前俱乐部也已经逐渐回归到了务实发展和理性投资的轨道。

  众所周知,严控开支和务实经营,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不小心便会陷入困境,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便是这个道理,让人欣慰的是,华夏幸福的改革之路还是相对平稳的。

  一方面,俱乐部虽然出售了部分球员,但目前球队的主力框架仍旧是比较完善的,球队实力也是不错的。此外,俱乐部目前年龄结构更加合理:老队员方面,有几名30岁左右的老将坐镇;中生代球员方面,华夏幸福有不错的储备;更多的年轻队员也进入了一线队,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连续两个赛季,华夏幸福都通过租借的方式,让多名年轻队员到中甲和中乙接受锻炼。

  过去两个赛季,华夏幸福在引援工作上也更加注重性价比,2019赛季加盟的马尔康,2020赛季加盟的梅米舍维奇、保利尼奥和图雷,都是物美价廉,更重要的是引援效果不错,这四名外援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外,火速租借高拉特也显示了俱乐部经营管理上的效率,最终华夏幸福杀入争冠组。

  目前,华夏幸福全队正在海口积极备战,2月5日,华夏幸福也将和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的外援回归也非常及时,保利尼奥、马尔康和图雷都已经回国,梅米舍维奇也即将回归。

  华夏幸福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对于球队和俱乐部来说,大家都希望能够共同渡过难关。同时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和球迷等给予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让华夏幸福继续扛起河北足球这面大旗。毕竟从河北职业足球的历史上,河北华夏幸福是传承河北队的衣钵,也是唯一一支一直以河北为名号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职业球队。”

  目前,中超出现经济问题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活着是第一位的,只有活着,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