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同组?中超赛制这么踢 30轮积分确保公平

恒大国安同组?中超赛制这么踢 30轮积分确保公平
2020年12月30日 18:5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随着新的一年临近,中国足协对2021年的各项职业联赛都在积极筹备当中。其中2021年的中国足球赛历也正式确定,在赛历的日期上显示,新赛季中超会将在3月11日开打,一共会进行30轮比赛,最后一轮的收官日则在11月28日进行,整个联赛历时8个月。

  由于疫情等众多不确定因素,新赛季的联赛还将暂时是集中进行,现在足协也在积极寻找举办地,其中江苏与广东都有可能举办。至于赛制问题,新赛季中超极可能被分为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今年联赛的排名进行蛇形分组。后面两个阶段则是按照第一阶段的小组成绩,再分别进行分组对赛。三个阶段的所有比赛都是按照双循环进行,一共打满30轮。

  众所周知,今年的联赛中超压缩成了史上最短的赛程,一共只有20轮,用时也就3个多月,但因为在保级与争冠都是采用淘汰赛制,所有导致很多偶然性发生。现在中超新赛季将恢复30轮比赛,最终的冠军也是按照30轮的积分来定排名,这样的办法看起来更相对公平。

  第一阶段要按照回蛇形分组,那么AB两组的分组目前就可以确定了,看回上赛季的联赛排名,15支球队加上升班马亚泰,也就是说,冠军的江苏队与第四第五的上港和鲁能同组,后面的五支球队分别是第八名华夏、第九名建业、第十二名大连人、第十三名深足以及第十五名武汉。另一个小组则由上赛季联赛亚军恒大领衔,小组的其他球队分别有国安、重庆、申花、泰达、富力、黄海以及亚泰。

  从两个小组球队的实力分布来看,冠军江苏队领衔的那个组无疑是实力最强,毕竟上港与鲁能都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同时不要忽视在今年就已经疯狂引援的深足,如果新赛季他们还有其他强援加入,将肯定会成为小组的一大搅局者。至于B组这边,也就只有恒大与国安是实力最强的,其他球队难以对他们造成威胁。

  并且更关键的一点,这次是最后算30轮的积分来决定冠军。也就是说没有淘汰赛的偶然性,这样对于争冠球队来说,能在第一阶段有个好的小组去刷分,是抢得争冠先机的关键,这点对于恒大来说是非常有利。

国安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