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中的光亮!隐约王者之气回归上港 亚冠绝不当过客

败中的光亮!隐约王者之气回归上港 亚冠绝不当过客
2020年11月11日 22:13 新浪体育

  胡尔克的第100场中超,也是个人最后一场中超,就在不甘的场面下结束了。佩雷拉罕见进场怒喷裁判组,第四名的名次带来的严重挫败感,让他无法控制,毕竟这是上港2015年来的最差联赛排名。第一阶段后半段的沉闷,可以解释为上港为争冠组发挥而提前留力。那么进入争冠组后陷入泥潭般的挣扎,怕是很难用失去奥斯卡来解释。但是!在失败的氛围里,我们还看到些许光亮,下半场的上港,有点意思!

  长话短说,下半场上港豁出去打,前场大范围压迫,进攻追求简练实效,向前的直线送球增多,禁区内抢射次数增多,立刻让国安有些压不住场面。洛佩斯进的那球,背后是胡尔克的强行转身巧射。接着胡尔克还有走远角射门中柱弹出。阿瑙终场前的挑射被扑出,来自于外围的远距离输送;李圣龙的飞身冲顶,来自穆伊的任意球送出。没什么花里胡哨的连续配合和过人,就是一脚送球,跟进到位接球就抽,准度上或许难以把握,但进攻气势上一下就盖过国安。

  和上半场精心布阵式的踢法带来的效果,下半场的粗线条恶斗,让上港总算表现出强队该有的王者气场。联赛都结束了,这气场有什么用?拿来打亚冠啊!现在是不比前两年,当下上港最能依仗的,就是全队绝不服输的精神头(当然,个别队员动作要控制好,别斗狠把自己斗下去)。而从今天下半场前场一脚球的处理来看,逼急的上港其实水准不低。延续这劲头打亚冠,至少不会被对方肆意欺负。趁热打铁赶紧在亚冠找回尊严和胜利的快乐吧!

  (孟巍)

上港中超胡尔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