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输球非末日要提振精神 周六同上港争亚冠资格

国安输球非末日要提振精神 周六同上港争亚冠资格
2020年11月03日 15:2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2020赛季中超联赛半决赛昨天全部结束,北京中赫国安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反击,以1比3不敌广州恒大,无缘决赛,恒大将与江苏苏宁队争夺本赛季中超冠军。

  王异

  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记者、主持人

  最终国安队还是没有迈过恒大这道坎,当保利尼奥攻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国安队进入决赛的希望已经渐行渐远。虽然最后10分钟,主教练布鲁诺换上于大宝和王子铭做最后的努力,但是也无力在韩国籍主裁判金希坤吹响终场哨音前改写比分,1:3的失利让国安队无缘决赛。

  就像主教练布鲁诺所说,国安队在开局阶段接连创造机会,张玉宁、奥古斯托和巴坎布连续在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是国安队的攻门不是被对手封堵就是操之过急偏离球门。反倒是恒大队顶过了国安队的三板斧之后,利用前场的高压逼抢制造更多威胁。第39分钟的点球改变了比赛的平衡,费南多突入禁区和回防的张玉宁相撞,主裁判坚决地判罚了点球,塔利斯卡主罚命中。而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王刚在恒大禁区内倒地,韩国籍主裁在和视频助理沟通后,并未判罚吴少聪拉人,国安队1球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布鲁诺并没有在人员上作出调整,比赛场面也依旧激烈,第56分钟,恒大反击中打出配合保利尼奥禁区外远射得手,而4分钟后张玉宁就接到李磊的助攻,后点抢射扳回一球。在随后的时间里,双方的门将接连上演精彩扑救,比分也一直没有改写。直到第80分钟,恒大队的反击,保利尼奥门前推射,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国安队主教练布鲁诺认为球队在下半场还是表现出了实力,但是恒大队也确实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下半场我非常欣慰我们球员的表现,因为他们踢得更勇敢、更自信,下半场我们球员敢于压上,跟对方施加压力,屡次创造了好的射门机会,在落后情况下,还是打进了一球,当然对方也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利用我们的攻势打了几次反击。”

  失利之后,国安队员难掩失望的情绪,多名队员流下泪水,为国安队打进一球的张玉宁表示,比赛确实有遗憾,但是会努力打好随后的三四名决战,“还是很遗憾吧,没有给大家带来晋级和胜利,说声抱歉,因为赛制是很残酷,任何一方都有可能踢得好或者不好,今天我们在机会的把握方面和后场组织进攻方面还是出现一些问题,虽然错失进入决赛的机会,我们还有争夺第三名的机会,我们肯定会为争夺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北京国安同上海上港的三四名决赛两回合较量将于7日和11日进行。季军的归属也关系到下赛季亚冠资格。

国安中超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