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涌火焰起中超历史最激烈1天 展现最极致的魅力

海水涌火焰起中超历史最激烈1天 展现最极致的魅力
2020年11月03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最极致的足球魅力中超,最极致的足球魅力

  稿件来源:足技君 懂个球

  塔利斯卡点射破门,张玉宁扳平比分,保利尼奥梅开二度杀死比赛……在被称作“中超提前上演的决赛”中,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再次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如此刺刀互搏的激情战役,并不是这个中超比赛日唯一的亮点,无论是保级赛场的自我救赎,还是通向冠军路上的战斗决心,都完美演绎着在这个特殊赛季里,属于中超的完美剧情。

  在恒大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前,事关保级的两场比赛便已经足够热血。深圳佳兆业带着首回合1比0 的比分志在必得,但穆里奇和马修斯不想让悬念消失——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孤注一掷,险些实现酣畅逆袭的戏码,如果不是杨云打进乌龙,比赛原本将进入残酷的加时。然而,竞技体育没有如果,深圳成功保级,石家庄永昌走向生死战,绿茵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保级大战的另一端,青岛黄海在一场殊死搏斗之后成功地为升班马正名。刘云的进球一度让武汉卓尔取得3比1的总比分优势,黄海将士却没有放弃。亚历山德里尼和朱建荣先后破门,留住了比赛最后的悬念。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共有三人染红下场,武汉差点上演罢赛场面,青岛则依靠点球大战笑到了最后。足球总是如此残酷。

  相比起之下,恒大的晋级就是实力说话。恒大与国安的首回合比赛,双方见招拆招,总共四次击中立柱和横梁,比赛虽然以0比0收场,却让球迷大呼过瘾。五天之后的又一场决赛,恒大再一次祭出全主力阵容,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韦世豪和费南多接连冲击着国安防线,让后者应接不暇,如果不是侯森继续神勇发挥,比赛的悬念在上半场就可能被终结。

  然而,无论侯森多么神勇,也无法抵挡塔利斯卡的点球和保利尼奥的世界波,也许张玉宁可以在0比2的情况下扳回一城,也许国安能够在看到希望时搏命反击,但最终决定比赛的终究是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当恒大后手还能换上艾克森、黄博文和杨立瑜这样的球员时,比赛的结果就已经注定。

  疲于奔命的国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换上生力军的恒大持续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于是保利尼奥一锤定音,割喉的庆祝动作似乎在告诉人们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恒大击败国安,未必是单纯战术上的胜利,但作为9年8度封王的中超霸主,恒大展现了无可辩驳的阵容厚度,卫冕冠军挺进决赛,实至名归。

  有保级球队的生死一线,也有大开大合的强者肉搏,中超许久没有像这个周一一样充满喧嚣。逆境求生的苏宁和用实力说话的恒大会师决赛,焕然亿新的故事即将迎来最后高潮。或许在这样热血沸腾的时刻,足球最极致的魅力得以呈现,蓦然回首,原来这就是我们爱的中超。

中超恒大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