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专业球场?确有计划 黄河体育中心容纳6万人

济南建专业球场?确有计划 黄河体育中心容纳6万人
2020年10月31日 16:1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夏晓司 闪电体育资讯平台

  稿件来源:夏晓司 闪电体育资讯平台

  日前,有媒体报道,济南黄河体育中心将落户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预计年内即将开工。

  而且据爆料,这座名为黄河体育中心的专业足球场可以容纳6万人,这座球场将成为济南市第一座专业足球场。对此,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也咨询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进行求证,先行区相关负责人员则表示:“先行区确实有建立黄河体育中心的计划,目前选址的初步位置是定在崔寨,不过还未最终确定,因为项目比较大,所以目前体育中心的具体规划和建设单体方案还没有最终落位,还需要进行下一步的具体研究,计划是今年年底开始动工,不过最终确定时间还是需要相关工作进一步的跟进。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济南市发布的文件中明确提出:“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以国际化、专业化足球场为主体的体育场馆建设。”

  目前,济南最大的体育场馆是济南奥体中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东荷西柳”。济南奥体中心总规模约35.7万平方米,包含6万座席的主体育场、1万坐席的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等。2009年,这个庞大的场馆群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

  体育既是事业也是产业,统筹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加快现代化专业足球场馆的规划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相信黄河体育中心的建立,不仅可以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也会极大地推动济南乃至全省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中超鲁能济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