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董事长:为保级我们已拼尽所有 足协杯力争夺冠

富力董事长:为保级我们已拼尽所有 足协杯力争夺冠
2020年10月25日 16:5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大连报道 昨天下午,中超第二阶段结束了保级组第2轮的全部争夺。在第2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以2∶1力克青岛黄海。两回合比赛一平一胜,富力击败青岛黄海完成保级任务。赛后,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感谢了所有人,他说:“为了保级,我们已经拼尽了所有。”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阿德里安堪称“大腿”

  和天津泰达、武汉卓尔等保级组球队相比,青岛黄海的整体实力的确有限。所以从对阵形势来看,第一阶段排在A组第6位的富力比较乐观。只是,在扎哈维和萨巴两名主力接连离队的情况下,富力队的实力也贬损了不少,特别是在进攻端。

  为填补“以色列双枪”留下的空白,富力在上半程的收官阶段就启动了外援更换计划。先是从长春亚泰租借来了荷兰前锋日夫科维奇,而后又从“提前保级”成功的重庆当代阵中租借波兰前腰阿德里安。尽管这期间也曾有过亚泰“反悔”的波折,但富力方面在启动预案的同时——把利安高从港超征调过来,也积极和亚泰斡旋,并最终留下了日夫科维奇。

  对富力来说,日夫科维奇和阿德里安的到来,极大缓解了球队攻击力不足的难题。即便在和黄海的首回合比赛中,富力并未能取得进球,但看得出来,两名租借而来的新援正在努力融入球队。在昨天的次回合比赛中,阿德里安终于展现出了他出众的脚下技术和传球视野,不仅接传中球头球得分,还在反击中助攻日夫科维奇进球。阿德里安不仅完全盘活了富力的中场,还给富力队带来了此前少有的创造力。

  因为只有三个月的短约,阿德里安注定只能是富力队史上的一个过客。然而,即便是过来打短工,阿德里安还是用了两场比赛就征服了球迷。在第一阶段帮助重庆保级之后,阿德里安又在第二阶段迅速帮助富力保级。今年,阿德里安一共代表两队出场13次,打进7球,助攻6次,状态极其出色。

  保级目标完成,富力重心将转向足协杯

  在第二阶段赛事打响前,富力俱乐部就定下了尽快保级的基本目标。两回合一平一胜,富力用实际行动达成了赛事预期。赛后,富力队长唐淼表示,能够顺利保级真的非常高兴。“第一阶段,我们很困难,但我们没有一个人放弃,所以要感谢每一个人。”唐淼说。

  和唐淼的表态一致,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赛后也在更衣室里向全员致谢。“今年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也没有一个人跟我计较任何事情,”黄盛华说,“我手上没有什么资源,很多事都是靠‘刷脸’的,我很感谢大家在这17场比赛中付出的一切,为了保级,我们已经拼尽了所有。”

  赛后发布会上,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称赞了球队的表现。范布隆克霍斯特说:“球队为保级做了很多努力,作为主帅我很自豪球队的表现,我们应该享受保级成功的喜悦,我允许队员们为此小酌一杯。”

  没有了保级压力,富力后面4场比赛都可以相对轻松地出战,一些此前不常参赛的替补球员肯定会得到出场机会,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两名新援也能够更从容地与团队磨合。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后面9~12名的排位赛,要争取更好的联赛排名。范布隆克霍斯特坦承,球队接下来会慢慢把战略重心调整到足协杯的战线中来。“联赛结束后,我们会回到广州,届时我们才会把注意力完全投放在足协杯上,希望球队可以保持一个上升的势头。”范布隆克霍斯特说。

  按照规则,富力足协杯第2轮的对手将是中甲球队,富力完全有机会在足协杯走得更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