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韩国主裁写没写过论文啊 格德斯就是犯规

京媒:韩国主裁写没写过论文啊 格德斯就是犯规
2020年10月22日 21: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5,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八进四次回合,北京中赫国安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首回合双方战成2-2平。次回合国安2-1逆转,最终总比分4-3战胜鲁能。北京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王长庆一起对比赛进行精彩解说。谈到段刘愚的进球被吹,魏翊东直言格德斯的犯规值得商榷,进球被吹是比赛转折点。最后二位解说表示也要给鲁能给国安提供了强大的考验,也要给鲁能点赞。

  谈莫伊塞斯打破僵局,鲁能1-0国安——

  魏翊东:山东鲁能在简练快速的进攻中找到了办法,莫伊塞斯攻破了国安的球门,郝伟显得非常自信。所有人的人似乎都在位置上,但都没有对传球人射门形成实质性干扰。

  王长庆:在禁区前沿非常简单的二打一,进的似乎容易了一点。我们的防守人数是绝对占优的,有6个人。

  谈双方开场的变换和踢法——

  魏翊东:山东鲁能的确是做了一些变化,但是我们自己踢的不够流畅,我们的中场过度太琐碎太慢了。

  谈巴坎布助攻张玉宁破门,国安1-1鲁能——

  魏翊东:这是巴坎布的个人能力啊,完全一对一的突破,靠速度,靠突破,靠节奏,靠身体。开场后巴坎布没怎么拿球,这是他第一次在进攻三区里有效的拿球,山东鲁能的防守看球不看人了。

  王长庆:这个球百分之八十的功劳都在巴坎布身上。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确实精彩。

  谈上半场裁判没有VAR介入——

  王长庆:比赛已经进行了40分钟,VAR一次都没有介入过,如果是我们中国裁判吹的话,肯定会有介入,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差距。

  总结上半场比赛——

  王长庆:山东鲁能中场比赛在进攻方面的投入比上场要多,传球成功率也要比上场好,国安这场最主要还是进攻方面,进攻方面投入没有上场多,进攻立体没有上场好。奥古斯托进攻位置还应该靠前一些,给锋线支持更多一些。

  魏翊东:我们中场球员的流动性有点下降,球的支配不是那么灵动。

  谈下半场59分钟奥古斯托击中立柱——

  魏翊东:这个球奥古斯托也觉得不可能啊。

  王长庆:整个配合,包括巴坎布的选择都没有问题,稍微缺少一点运气,巴坎布的两次机会都是必进的得分机会。

  谈段刘愚破门但被吹无效——

  魏翊东:鲁能的强攻收到了奇效,所有的人的焦点都在佩莱,后面的段刘愚被漏了。被对手右路打进来我们就很被动了,整个防守都乱了。

  王长庆:主裁判去查看,说明视频助理裁判马宁认为这个进球无效。

  谈主裁判金希坤取消鲁能进球——

  魏翊东:我有点担心了,金希坤写没写过论文啊。老实说,如果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很难发现格德斯的犯规,但放在视频里确实也是个犯规。国安真是逃过一劫。平心而论,格德斯的犯规从慢镜头看确实犯规,但在整个进攻中是不是一个重要事件值得商榷。

  王长庆:的确,在我们的转播画面中都没有发现。

  谈张玉宁破门,国安2比1反超——

  魏翊东:这个进球没有问题。

  王长庆:这是领球一气呵成,最聪明的处理方法,脚尖射门,看似随意,但是最隐蔽也是最快速的。

  谈费莱尼犯规引发冲突——

  魏翊东:这个是朝着人踩过去的啊,鲁能的心态已经完全失衡,侯森已经抱住球的情况下,被对手狠狠的踩在了身上,费莱尼完全没收腿,这个球是要查看的,如果是够得上直接红牌是要查看的,刘军帅在死球的情况下那种动作。

  王长庆:毕竟是淘汰赛,火药味浓也正常,但是也不希望双方有暴力行为和恶意动作。

  谈国安总比分4-3击败鲁能——

  王长庆:成功的路上一定不是一帆风顺,只要你坚持一下就一定能过去。我们也要给山东鲁能点赞,鲁能给国安造成很大的威胁,郝伟指导这场比赛的变化是非常大的。

  魏翊东:两回合国安和鲁能旗鼓相当,比赛的四分之三时间里两个队都没有分出胜负,格德斯在赛后还在质疑裁判组,这个举动一定会遭到处罚。鲁能的确给国安提出了强大的考验,他们在战术变化上,在发挥自己特点上,都给国安提供了很难的局面,这种局面下,国安确实面临了很大的困难,第一回合我们0比2落后,第二回合我们又是先失球。直到段刘愚的进球被取消才是比赛的转折点。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