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打谁提心吊胆但这场信心最足 苏宁困难更大

鲁能打谁提心吊胆但这场信心最足 苏宁困难更大
2020年09月27日 10:56 齐鲁晚报
面对硬仗,鲁能要拿出必胜的信心。 新华社发面对硬仗,鲁能要拿出必胜的信心。 新华社发

  9月27日下午3:30,山东鲁能将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在中超第14轮,同样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对阵广州富力。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鲁能能否在与苏宁的隔空争二的较量中取胜。

  对于鲁能与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理应信心十足。但赢下比赛后,球队却未必能够上升到赛区第二,关键还要看江苏苏宁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结果。“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剩下的就看天意。”虽然李指导表示明天比赛无所谓争二与否,但赛前发布会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胜利的渴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季禹

  三场比赛同时开球四支球队隔空对话

  考虑到最后一轮可能发生的种种复杂情况,本轮比赛的具体开球时间直到第13轮全部结束后才最终确定。大连赛区除恒大与大连人的比赛不涉及任何位次争夺,而被安排在晚上8点外,其余三场比赛均安排在下午3:30开球。三场比赛涉及赛区第二与第四的争夺,鲁能与苏宁、申花与深足将隔空抢位。

  目前,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同积23分,苏宁凭借相互战绩优势排名第二,鲁能紧随其后。本轮比赛,鲁能的对手为广州富力,苏宁的对手为深圳佳兆业,两支球队都想拿下赛区第二。另一边,申花积18分排名第四,深圳佳兆业积17分排名第五,两支球队也将在各自比赛中全力争胜,力求拿到争冠组入场券。

  3场比赛中仅有河南建业、广州富力已经彻底无缘争冠,对这两队而言,保护主力球员不受伤病影响、锻炼并发掘年轻人将是比赛重点,胜负早已不再重要。而另外四支队伍,将为最后的排名血拼到底。

  富力阵容混搭鲁能目标很明确

  与富力的近十场交战,山东鲁能8胜1平1负,进29球失13球占据绝对上风。首回合较量,鲁能5:1狂胜富力,取得本赛季单场最高进球。此外,鲁能有着争二目标,富力却早已确定无缘争冠无欲无求。无论从球队综合实力还是心理上,泰山队都占据优势。

  富力锋线上走了扎哈维后,攻击火力威力大减。加上上轮比赛雷鸟的意外受伤,富力在前场又少了一个比较可靠的拿球和串联的点,萨巴在锋线上更是孤掌难鸣。已经无欲无求的富力,将把保护主力球员不受伤病影响作为重点任务。

  “确实因为各种原因人员比较短缺,所以明天可能派上些年轻球员。”26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范帅这样表示。27日,富力将派出年轻球员与有经验球员的“混搭”阵容。李指导则在赛前表达了球队十足的战意:“和一些队员交流过,希望他们能休息一下,但是没有一个愿意休息,都要争着出场,我的选择也比较多。”

  本赛季以来,或者说近几个赛季以来,鲁能无论打哪一支球队,无论是强队弱队,都很难让人放心。不论场面是否占优,看球全程总是一颗心悬在嗓子眼。目前,球队在杯赛与联赛中共取得三连胜,士气正旺,同时又带着争二的任务,目标明确,再加上富力的无欲无求:这或许会是近期球迷对鲁能最为自信的一场比赛。

  鲁能局势占优争二还要看天意

  对鲁能来说,赢下比赛后并不能确定“争二”成功,还要看江苏苏宁与深圳佳兆业战况如何。本赛季两场比赛,鲁能对战苏宁的战绩是1平1负,相互战绩并不占优,这也意味着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鲁能将排在苏宁后一位。鲁能赢球后,只有苏宁战平或负于深足,才能够确保排名上升。

  表面上看,仅在鲁能赢、苏宁平或负,鲁能平、苏宁负两种情况下,泰山队才能在“争二”中获得最终胜利,并不占优。但实际上,苏宁面对的困难要更大一些。鲁能的对手富力已经无欲无求,为了保证第二阶段成绩必不会血拼,而苏宁的对手深圳佳兆业却必将为进入争冠组而浴血奋战。

  或许是境况不同,两队主帅赛前发布会上对“争二”的表态也不尽相同。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直言,球队将争取拿到第二名,全力赢下比赛。鲁能主帅李霄鹏却表示:“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争二不争二的,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剩下的就看天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