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生死战马里若缺阵郜林踢中锋 两外援两翼活动

深足生死战马里若缺阵郜林踢中锋 两外援两翼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1:20 国内足球综合
郜林将顶上郜林将顶上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最后三轮都当决赛踢”,小克在谈及第一阶段最后三轮比赛时,这么说。21日,小克将带队迎来“第一场的决赛”,对手是山东鲁能。

  “我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

  深圳佳兆业队14分,因为对赛成绩较差的关系,排在了同分的申花之后,暂居小组第5。深圳佳兆业最后三轮的对手是:鲁能、大连人、苏宁;上海申花最后三轮的对手是:苏宁、富力、建业。明显,深足面对的队伍实力更强,积分更高。

  山东鲁能实力很强,前锋线有高快组合,人员配置也相当理想,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深圳佳兆业0比2不敌山东鲁能。

  “越有压力,就更要有动力。”积分形势不占优,深足当然明白,需要更加努力。队长郜林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带着全队在场内高喊为深圳而战,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一起发力,为队伍拼搏。

  深足主教练小克鲁伊夫为这场与山东鲁能队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在重庆执教过的小克鲁伊夫曾经带队与山东鲁能交手,对其情况当然有相当深的认识,他知道鲁能队中前场的实力,小克一直在研究鲁能的今年联赛的视频,希望找到对手的变化以及软肋,为此他已经准备了一周的时间。“鲁能是一支战术纪律、执行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阵型和打法也相对成熟。他们有佩莱这样终结能力非常出色的点,传中给他就能制造出威胁。我们需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尽可能地取得想要的结果。”

  对于比赛,小克鲁伊夫希望拿到的是3分,“我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当然,遇到强队的时候我们有自己的战术,遇到实力相当的球队会有另外的战术。明天是我们三场决战的第一场,我们要从比赛一开始,就怀揣着一种赢家的心态,全力拼搏,赢下比赛。”小克说。

  王永珀足协杯首发出场

  9月18日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赛,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评估队员身体状态后,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并变阵三中卫:门将继续使用国威;三名中后卫是乔巍、周鑫以及糜昊伦;徐洋、郑达伦踢左右边卫;中场三人组分别是金强、王永珀和李源一;锋线组合由比福马搭档孙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永珀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深足出场比赛。

  “考虑到球队体能和伤病的情况,我们派上了不少新生力量,采取轮换来打这场比赛。”小克鲁伊夫在足协杯赛后说。对于足协杯比赛的收获,他说:“我看到整支球队动力十足,相信对后面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备战。”

  球队虽然在足协杯上出局,但队员得到了比赛的锻炼。今年引进的王永珀以队长身份第一次代表深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在比赛中,王永珀在前场协调调度很有节奏,虽然因为久疏战阵体能还需要继续加强,但他的复出让外界对深足有了更多的期待。“王永珀的能力非常出色,很有天赋的一名球员,但体能情况还没达到理想状态,在我们的计划中也知道他只能打五六十分钟,这是球员竞技状态恢复的一个过程,他需要这样的一个过程去恢复比赛的状态,我们期待今后他能在场上给我们带来更多帮助。”小克鲁伊夫说。

  塞尔纳斯决定留在中国

  足协杯赛上,小克鲁伊夫在首发当中只使用了比福马,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时候派遣普雷西亚多等人出场,马里没有进入球队替补名单,这是因为他受伤,仍未恢复。

  马里的重要性在深足不言而喻,他目前打进了8个球,在中超射手榜上并列排名第二。

  上轮对阵河南建业的联赛中,马里中途因伤离场,随后球队对他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过五六天之后,马里的伤病还在观察当中,本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不一定能首发出场。

  如果马里无法出场,郜林可能会顶替马里的中锋位置,普雷西亚多和比福马则可能在郜林两翼活动。

  据深足介绍,挪威国家队向塞尔纳斯发出了征召通知,希望他回国备战,参加10月8日至14日的国家队赛事(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挪威对阵塞尔维亚,欧洲国家联赛挪威对阵罗马尼亚、北爱尔兰)。塞尔纳斯内心也非常想为国效力,但考虑到深足近期比赛的重要性和密集程度,他最终决定留下来和深足队友们一起打好中超比赛。19日,塞尔纳斯已经跟挪威国家队方面进行了友好沟通,并得到了国家队方面的理解。

  塞尔纳斯表示:“我们到了最后的阶段,最后三场比赛会决定我们的位置,我相信我们会踢好这三场比赛,取得一个理想的位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