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之肺!鲁能三字外援一人击溃富力 霄鹏信他没错

国产之肺!鲁能三字外援一人击溃富力 霄鹏信他没错
2020年08月25日 20:41 新浪体育

  

   

金敬道,国产之肺金敬道,国产之肺

   8月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大连赛区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5-1大胜广州富力队,获得四连胜。在本场比赛中,金敬道光芒四射,用一个进球、两个助攻的精彩表现,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自从转会来到鲁能,身材矮小、先天条件不佳的金敬道在历任主帅手下却都无一例外地获得了重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让他在强手如林的鲁能前场赢得了一席之地。2018年,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金敬道还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2019年,由于受到伤病影响,金敬道的发挥与上个赛季相比逊色了不少,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也不再那么稳固,并一度引发了人们的质疑,金敬道到底还行不行?

  到了2020年,在度过空前漫长的休赛期之后,新的赛季终于开始,金敬道也随同鲁能开启了新的征程。联赛开始之后,我们发现,金敬道还是以前的那个“跑不死”,只要出场,他的高强度跑距离就始终名列前茅。即便没有直接的进球或助攻,只要金敬道在场上,就能为增强鲁能整体的活力和硬度,他的贡献不是数据所能简单衡量的。

  今天与富力的比赛,金敬道的状态红得发紫。在上半场第22分钟,吴兴涵边路突破突然启动摆脱防守后,于底线附近将球传入禁区,在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的注视下,金敬道机警地包抄到位倒地铲射破门,为鲁能首开记录。第37分钟,金敬道送出妙传,佩莱禁区内垫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山东鲁能3-0领先。第58分钟,金敬道弧线球传中,助攻刚刚替补登场的郭田雨头球破门,山东鲁能5-0领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几乎已经处于鸣金收兵阶段的鲁能仍然有机会扩大比分,金敬道的弧线球传中再次准确找到了费莱尼的头顶,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偏出。今天的比赛,金敬道的传球就像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一般,炸的富力的后防线心惊肉跳。

  士为知己者死。在上个赛季状态下滑的情况下,李霄鹏仍然丝毫没有减少对金敬道的信任,金敬道也终于用进球+助攻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在球队现有的边路球员中,尽管刘彬彬、吴兴涵两匹快马早就名声在外,但金敬道在李霄鹏心目中的出场顺位似乎要高于前两者。从今天金敬道所展现出来的水准来看,李霄鹏的选择无疑是恰当的,如果金敬道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今年或将迎来大爆发。前国脚的名号,重新变成现国脚,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连捷)

鲁能中超金敬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