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富力还是老问题光想着进攻 被李霄鹏掐住死穴

解说:富力还是老问题光想着进攻 被李霄鹏掐住死穴
2020年08月25日 20:05 新浪体育

  

鲁能面面俱到鲁能面面俱到

  北京时间8月25日18:00,中超大连赛区第7轮山东鲁能5-1战胜广州富力。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点评了这场比赛。他谈到这样的比分有些出乎意料,富力四中卫的首发有些奇怪,李霄鹏直接掐住富力死穴了,富力还是老问题,防守始终没有解决。

  谈开场后双方打法——

  孟洪涛:开局这几分钟,富力的打法就是范布隆克霍斯特想看到的,开局几场是人员不行,没人。富力是打小打快,富力的改变进攻端一直通过小球渗透到你危险区域,然后有高效的射手扎哈维。鲁能是打边打高,完全不同的打法。

  谈富力的改变——

  孟洪涛:这两场看富力的比赛比这个赛季的前几场球显得稳当多了,那会儿真是干着急,老觉得有很大的漏洞,现在看运转的多好,脚底下出球也清楚,位置感都非常好。

  第22分钟金敬道破门,鲁能1-0富力——

  孟洪涛:金敬道埋伏在小禁区,都没看到他,都以为这个点是佩莱的,托西奇这个球为什么让呢,没道理啊。

  谈佩莱头球破门,鲁能2-0富力——

  孟洪涛:佩莱这是泰山压顶,就跟排球里面的扣球一样,真是没辙了,门将没辙了,防守队员也没办法。左边这么打,打多少次了,范布隆克霍斯特应该提前认识到这个问题啊,提出一点要求出来。

  谈佩莱梅开二度,鲁能3-0富力——

  孟洪涛:这就是错误很容易传染,你出现了一个错误接下来就会有连贯性,比分变换后球员的心态变得很微妙,前面的防守逼抢力度也不够。

  谈段刘愚破门,鲁能4-0富力——

  孟洪涛:富力还是这样,所有的队员都在对方进攻三区,必须得逼抢,要不人家肯定打你反击啊。现在要改变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总结上半场比赛——

  孟洪涛:这样的比分有点出乎意料,还是有点心疼富力,他这两场比赛调整的还不错,防守也不错,特别是上一场,今天看首发就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又恢复到四后卫,开局按照自己的思路打没有问题,鲁能的进攻特点是高度和边路,拿到首发就感觉有点危险。李霄鹏恰恰是抓住你的死穴了,按住你一条边路打,这几个球都几乎一个套路。

  谈郭田雨破门,鲁能5-0富力——

  孟洪涛:很简单的打法,两脚吊,再往禁区里走,禁区里就是有高点。

  总结全场比赛——

  孟洪涛:预感这是一场进球大战,但鲁能稍微进了多一点,一是两个队的打法非常明显,另外进攻端都有很强的球员。而富力还是老问题,防守始终没有解决。上轮打申花的比赛这场打鲁能应该更管用,但他又恢复了老打法,光想着进攻了。

  (二饼)

鲁能中超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