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艺术性指挥给中超上课 信心+应变均胜布鲁诺

佩雷拉艺术性指挥给中超上课 信心+应变均胜布鲁诺
2020年08月22日 23: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上海上港在中超第一阶段第6轮赛事中2-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上港抢得B组头名。上港主帅佩雷拉的实战指挥直接体现决胜作用,其全力争胜的信心与应变调整的果决均令人印象深刻,演绎出了一场教科书般的指挥好戏。

  B组的主要看点就是上港与国安之间的榜首之争,双方在第一阶段上半程最后一战才正式碰面,也起到了将胃口吊足的作用,双方显然均进行了精心准备,心照不宣地均摆出三中卫阵型,开场后在上港的左路、国安的右路一侧展开激战,陈彬彬与王刚之间,洛佩斯与杨帆之间均是持续对抗,人仰马翻,电光石火。

  从那一时段的对峙感来说,双方很是针锋相对,主帅赛前的部署与球员的坚决执行各有一定亮色。随着比赛深入,王刚的个体优势逐步体现出来,不仅是引出了巴坎布的进球,其简捷明快的快速前插还逐步压制住上港本是谋求硬碰硬的这一条边路,至上半场后段王刚压迫陈彬彬几乎为国安赢得点球(VAR介入,取消点球),可以说热内西奥在赛前部署与实战效果上占据了上风。那么问题就甩给佩雷拉了,怎么办?怎么应对?

  佩雷拉果断出招,顺应着陈彬彬领到黄牌的事件点,将原本在右路的王燊超换到左路,以此来重新稳定防守体系。实战进程表明这一调整迅速取得了实效,上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段时间即扭转场面,整个下半场也极大限度地限制了王刚的冲击力。

  不等半场休息就进行换位调整,佩雷拉的这份果决可称比赛一大亮点,充分对应了上港与国安这场焦点战的重要性与自身重视度。

  半场休息后,与国安没有换将调整形成对应,佩雷拉连换胡尔克、杨世元与魏震三人,这次更为果决,因为球队前中后三条线同时进行调整,其中又事关陈彬彬下场后由魏震填补场上U23球员名额的安排,这次大规模换将非常复杂,对主教练驾驭球队的实效性极有考验,而以佩雷拉执教上港的成果为依托,这次大规模换将又显得较为顺畅,突出的不是冒险与赌博,而是有的放矢与绝对自信。

  上港此战祭出三中卫阵型并不是偶然的,此前的赛季中上港就在佩雷拉指挥下主动尝试变阵并是持续演练,即使在某些时段因此出现战绩起伏也未受影响,正是这种主动求变与踏实演练为今朝这焦点战的三中卫体系、后防线被动换位乃至三条线同时换将调整创造了利好。就与佩雷拉一系列果断调整形成对应,比赛前段原本占优的热内西奥已明显转入下风了。

  实战中上港延续了上半场后段的场景,在下半场确立起场面优势,体现出控制能力,并由此引出阿瑙托维奇妙传助奥斯卡破门的决胜球。比赛过80分钟后佩雷拉又相继换上吕文君与李圣龙,李圣龙这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的出场时间为第87分钟,换人的具体目的先且不论,这换人节奏感就足够醒目。

  此前青岛黄海青港3-3追平国安的比赛中,吴金贵的换人调整也引发热议,其在比赛进行不到60分钟时就用完换人名额,很有搏命色彩,结合比赛结果形成了某种亮色。而佩雷拉在上港对国安一战中的换人同样醒目,更显果决与自信,同时又非常踏实,层次分明,不得不说更有执教艺术性。

  也比如上港定位球执行的实效,能在重要的焦点战中成为杀手锏,平日的演练成果能清晰呈现出来。这场精彩比赛成为了佩雷拉执教能力的展示平台,主帅的指挥与决胜力如教科书般在我们眼前展现出来。

  (木之火)

国安上港佩雷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