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帅位相对稳但有1前提 敢拿下哈姆西克吗?

贝尼特斯帅位相对稳但有1前提 敢拿下哈姆西克吗?
2020年08月20日 12:0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谁都想不到,大连人的2020赛季开局竟是如此之难堪。大连人队没有哪一场是不渴望赢得胜利的,但是没有人知道,胜利会在哪一天到来。打完第5轮,大连人队是迄今为止A组唯一一支从没有取得过胜利的队伍,因此击败大连人队取得3分,已经成了同小组各队不约而同的目标——包括深圳佳兆业。

  既如此,寄望第二阶段赛事吧

  20日晚,大连人队将迎来深圳佳兆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队多少有点同病相怜——本赛季这两队都进行了较大的人员变动,阵容也还没磨合完,因此成绩都不理想。

  似乎对大连人有利的是,历史上深足一直是大连队的“送分童子”。但如果面对这样的对手仍然不胜,或者再输给深圳怎么办?贝尼特斯会火线下课吗?

  从目前情况看来,只要贝尼特斯自己不主动辞职,或者说,如果不出现刹那间引发高层震怒的导火索,俱乐部是不会主动炒了他的。在贝尼特斯的合同条款里,并没有因连败、成绩不佳而触发下课的条款。当然,震怒必然是要付出代价的,要把剩余的工资结清,估计贝尼特斯走人也不会不开心。但问题是,由于今年赛制特殊,就算是以最极端的概率来推算,大连人队第一阶段一场不赢,那也不会是末日,只要间歇期进行适当的人员调整,打好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也还有生机的。

  不少人认为,是青春风暴太猛,把大连人队吹得没了方向,因此打完第一阶段后必须对中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但目前的问题是,大连人队内最有实力、联赛经验最丰富的一批队员,他们今年的训练质量和身体状况受到了一些影响,如果能够提早认识并解决这个问题,可能第二阶段还有转机。影响是这样造成的,贝尼特斯改变了俱乐部的队伍结构,把球队分为ABC三支队伍,A队是一线队,B队是梯队替补队,C队则是一些不想用、但还跟俱乐部有一定合同年限的球员。所有的训练计划和教练人选也都是贝尼特斯安排,C队的训练质量难以保证。一些仍旧渴望比赛的老队员还在自己坚持训练,他们很想为自己正名。

  现在不管是打深圳,还是下一场打恒大,大连人其实更应该为第二阶段的阵容调整考虑了。

  哈姆西克,敢把他晾一晾吗?

  中超球队的发挥,跟外援是息息相关的。之前崔康熙在的时候,大家都不理解他怎么敢把哈姆西克换上换下,又或者把哈姆西克的位置不停地调整,但始终都没有让哈姆西克发挥出他那传说中的才能。而经过了一个多赛季后,哈姆西克的表现至今没见起色。

  贝尼特斯也没有找到哈姆西克的使用说明书。很多人都说贝尼特斯的用人看数据,但哈姆西克的数据就摆在那里,可依然还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甚至升级为队长,但是在中场进攻组织、防守拦截方面,哈姆西克仍起不到他这个级数球员该起到的作用。第一阶段已然如此,第二阶段如果不把哈姆西克激活,换谁当主教练,成绩都很难有真正的起色。

  尽管大连人队在过去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一直没有败绩,但历史只能说明过去。专克深圳,大连人手握的这个历史纪录是一把双刃剑,既能给球员信心,但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目前低谷中的大连人队,碰着还处于磨合中的深圳队,是否还能够续写这项骄人纪录,谁也无法预料——本赛季大连人队的开局,快追上2018赛季了(2018年开局3平5负,8轮不胜,进4球失20球,排名垫底)。如果这样的开局是中方教练带队造成的,可能早就换人换手气了,但现在,因为联赛特殊,全看贝尼特斯自己如何调整了。

  曾经有人统计过,自上赛季以来,没有卡拉斯科的比赛,大连人就没赢过。本赛季的大连人一方面正在摆脱对卡拉斯科的依赖症,另一方面要进行新老交替。在这个重新塑造一个新体系的过程中,贝尼特斯要把填补卡拉斯科空位和球队年轻化同步进行,一步跨越两级台阶,所以成绩是今天这样也不奇怪了。

  打深圳是否能赢,连队内人员都无法预测,但是如果贝尼特斯有胆量,把状态不佳的哈姆西克暂时冷冻一下,在首发中起用博阿滕,不说绝对转机,但也是目前值得一试的办法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