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鲁能板凳深度真奢侈 要判点球须令人信服

前国脚:鲁能板凳深度真奢侈 要判点球须令人信服
2020年08月19日 20:07 新浪体育

  

   

鲁能两次获得点球鲁能两次获得点球

   北京时间8月19日18:0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6轮,山东鲁能泰山对阵河南建业。足球评论员娄一晨和前国脚刘越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认为,这场比赛把两队人员和板凳上的深度完全展现出来,鲁能的板凳深度十分奢侈,而建业主力和替补差距大轮换等于放弃。

  谈建业外援卡兰加——

  刘越:这么外援身材高大,能打边路,速度还不慢,高而不笨,脚下了灵活还快。

  娄一晨:他个人能力非常突出,能带球能摆脱和突破,如果伊沃在场上他进攻属性会更加有威力。更重要的是,他还有斗志。

  谈莫伊塞斯破门,鲁能1-0领先——

  娄一晨:完全没有任何征兆,建业连续高空作业解围,没想到莫伊塞斯高速跟进,轮起来就打,跟进及时,射门部位拿捏的非常准,质量非常高,守门员毫无反应,可以入选本轮最佳进球了。

  刘越:莫伊塞斯的加入,对于鲁能的中场实力是莫大的提升,不光是远射好,位置感也好。这个球扑起来难度太大。

  谈多拉多破门建业扳平比分——

  娄一晨:两个外援前锋个人单兵作战能力非常强,不是一个绝对的机会,多拉多非常漂亮的抢球后带入禁区。

  刘越:什么叫抢射呢?多拉多这个就是,球下来之后大家都可以触球,二分之一球的时候他率先出脚。还是建业本赛季典型的踢法, 本土球员插上少,前场交给外援。

  谈建业不轮换造成伊沃受伤——

  刘越: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没法儿轮换,轮换就等于放弃,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太大了。

  娄一晨:而且他们的外援就仨,没法换,伊沃大腿后侧肌肉的拉伤恐怕不仅仅是影响这场比赛。

  刘越:所以轮换不仅仅是为了成绩,更是为了球员的安全,受伤一时半伙儿好不了。

  总结上半场比赛——

  娄一晨:上半场双方各自发挥了自己的特点,特别是建业这几名外援堆在前场,通过盘带和速度冲击鲁能的防线。但伊沃的意外受伤让建业阵容深度不够的毛病得到了进一步放大。

  他鲁能下半场阵容调整——

  娄一晨:从替补阵容和板凳深度,山东鲁能可以用奢侈两字来形容了。

  谈VAR判罚张文涛禁区手球给了鲁能点球——

  娄一晨:明显的手先碰到的费莱尼脑袋滑到一边,张文涛手伸出来没有碰到球,但张弛投诉是自己跟上补射,球碰到了张文涛的胳膊。

  刘越:视频助理裁判回放的一直是另一件事,如果判张弛补射碰到张文涛手球那是有依据的,如果要判,得判的令人信服。

  谈佩莱点球被吴龑扑出——

  刘越:这个球发的不好,角度、高度和力度都不好,守门员最喜欢的“表演球”。

  谈郭田雨禁区造成陈灏犯规——

  娄一晨:锁喉了,这下判的没问题,没有提前收位置。

  刘越:你不要锁到对方脖子上,哪怕在肚子上干扰一下都不一定能判。

  谈费莱尼中点鲁能再度取得领先——

  娄一晨:费莱尼这个球最大的优势是力量大,球速快。下半场把两队人员和板凳上的深度完全打出来了。

  谈比赛尾声多拉多射门疑似造成对方手球——

  娄一晨:多拉多射门质量相当不错的,张弛补防,可能是打在了肩膀上。倒地有没有打在手臂上转播镜头没有交代清楚。

  刘越:多拉多还是厉害,他歇一会儿冲一下就能给鲁能防线制造大麻烦。

  总结全场比赛——

  娄一晨: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在缺兵少将,主力球员受伤,缺少轮换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实在很不容易。最后时刻很敢于在进攻端投入兵力。

  刘越:鲁能需要总结的是,比分领先后稍微保守,控球权交出去,最后几分钟惊出一身冷汗。

  (二饼)

鲁能中超建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