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的快乐消失了!巴坎布伤退成转折 没他真不行

国安的快乐消失了!巴坎布伤退成转折 没他真不行
2020年08月16日 20:51 新浪体育

  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御林军北京中赫国安赛季首尝与胜利失之交臂的苦涩,在三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竟被升班马青岛黄海扳平,到手的五连胜如同煮熟的鸭子不翼而飞,如果说北京中赫国安此役唯一的收获,那便是放大了前锋巴坎布的价值,今天的他终于不再吐饼攻入赛季首球,但也是他的受伤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有无他在国安的锋线判若两队。

  此前4战全胜的国安,面对着还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的升班马黄海,看似是一场实力悬殊,缺乏悬念的对决。而北京中赫国安也在开局展现了他们进攻端的强大,在比赛第18分钟猛攻的国安有所收获,侯永永低射被赵石倒地封堵,但是皮球落点到了门前,“快乐男孩”巴坎布这次没有继续“吐饼”,冷静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国安首开纪录,这也是巴坎布个人本赛季联赛首球。

  随后在第22分钟和31分钟阿兰和侯永永连续破门得分,短短几分钟内连入三球,国安惊涛骇浪般的攻势,在前30分钟里,便确立起3-0的巨大优势。如果说按照正常的局势和剧本,比赛接下来会进入国安掌控的垃圾时间了,但在此期间,刚刚打破自己进球账户的巴坎布肩膀受伤了,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被张玉宁换下,这或许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青岛黄海在半场结束之前很快就缓过神儿来,第40分钟朱建荣禁区内包抄时倒地,裁判看过VAR后给了黄海点球,亚历山德里尼利用点球机会,帮助黄海打进第一球。仅仅过了5分钟,朱建荣再进一球。5分钟内连进两球的青岛黄海,看到了追回比分的希望。到了下半场放手一搏连换5人的吴金贵收到了奇效,在顶住国安的猛攻后,第71分钟,亚历山德里尼在禁区前起脚远射直挂球门死角,从0比3落后到追成3比3,顽强的青岛黄海,展现了强悍的一面。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的进攻的则是久攻不下,甚至出现了脱节情况,没有了巴坎布在前面搅和,国安的进攻端似乎也失去了冲击力,中场也失去了队友可以利用的空当,虽然球迷们常常调侃巴坎布经常吐饼,但前提是首先能够创造出有可能“吃饼”的机会,没有了巴坎布,国安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直到终场哨响也没能再度反超比分。巴坎布的作用通过这场比赛彰显无疑,希望他的伤势无大碍,能够尽快回到国安锋线继续制造“快乐”。

  (二饼)

国安中超黄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