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溃恒大就靠瞎扒拉!李霄鹏用成绩回击 小心机暴露

击溃恒大就靠瞎扒拉!李霄鹏用成绩回击 小心机暴露
2020年08月09日 20:39 新浪体育

  

李霄鹏上一场打申花,绝对留力了李霄鹏上一场打申花,绝对留力了

  上一场以莫名怪阵输给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连续两轮不胜,球迷也毫不客气在山东鲁能官方平台、直播弹幕中给李霄鹏送上了“下课”声。8月9日,当士气低落的山东鲁能,遇上三连胜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几乎很少有人觉得山东鲁能还有赢球机会,但事实却很意外,李霄鹏的变阵,让山东鲁能长时间压制广州恒大,并依靠郭田雨的一击致命,最终1-0击败广州恒大。

  虽然李霄鹏在输给上海申花的赛后,并不承认自己是为了对阵广州恒大进行了留力轮换,但是对阵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中却“出卖”了他,蒿俊闵、佩莱、吴兴涵、金敬道、刘洋、段刘愚等主力纷纷回归到主力阵容。当然,鉴于上任之后很少击败广州恒大,李霄鹏也进行了变阵,让莫伊塞斯从后腰位置回撤到中卫位置。

  牵一发而动全身,莫伊塞斯的回撤,意味着山东鲁能的后场进攻有了组织,但是防守端也需要更多人补位。于是乎,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就玩起了全场紧逼防守。一般球队都是紧逼个十几分钟就泄了气,但是志在为自己正名的山东鲁能球员,却足足抢了30分钟。这半小时,让广州恒大几乎喘不过气来,若不是刘殿座表现出色,山东鲁能可能上半场就已经领先。

  当然,山东鲁能的体能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出现了波动,广州恒大也趁机多次打出快速反击,并且在山东鲁能的球门前制造了多次足以破门的机会,其中韦世豪更多的接球,给广州恒大带来了改变,但是运气却不站在广州恒大一边,无论是保利尼奥,还是杨立瑜,近在咫尺的射门就是进不了球门。

  上半场拼得很猛的山东鲁能,下半场会主打什么战术呢?谁也没想到,依旧是全场紧逼,依旧是压制广州恒大。在佩莱、段刘愚体能出现不足的情况下,李霄鹏主动调整,体能更好的郭田雨、莱昂纳多对位换人,继续加强冲击。换人刚刚过去1分钟,山东鲁能就取得了奇效,广州恒大后防线失误,替补登场的郭田雨偷袭得手。这里需要插一句,郭田雨踢球的确动脑子,没有生猛地身体对抗,而是观察对方的漏洞,进球之后,他还有一次类似的捡漏,可惜被刘殿座扑出。

  取得领先之后,李霄鹏终于开始变阵,卡达尔的登场,再加上费莱尼在禁区前沿的回撤保护,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坚如磐石。艾克森、洛国富都没法登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很难渗透,边路虽然能够送出传中,但是缺乏高点的他们,很难在长人如林的山东鲁能禁区占到便宜。塔利斯卡、韦世豪、保利尼奥,这些前三轮最火的攻击手,却拿山东鲁能的后防线毫无办法。

  曾经让山东鲁能难以逾越的天河体育场,如今却被处于质疑声中的李霄鹏攻陷了。即便广州恒大有多名主力球员无法登场,比如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蒋光泰、黄博文,但是这场胜利同样足以振奋人心,这是山东鲁能首次客场击败广州恒大,同时也是中超第二次击败广州恒大。

  当然,击败广州恒大不是终点,而应该成为山东鲁能新的起点。如果山东鲁能一直能像对阵广州恒大一样拼命,又怎么会有之前的下课声;如果山东鲁能能够像对阵广州恒大一样攻守兼备,又怎么会被广州记者鄙视为“瞎扒拉”。

  (零零磊)

鲁能中超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