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场百球!扎哈维历史级壮举 一般外援前锋难做到

113场百球!扎哈维历史级壮举 一般外援前锋难做到
2020年08月06日 10:2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丰二 南来北往的写球客

  经历前两场丢8球0进球后,富力的士气跌倒了最低谷。今晚面对建业的上半场,富力还在继续沉沦。所幸下半场风云突变,富力似乎复苏。

  一支通过稳稳控球创造机会的富力又回来了,占据压倒性优势。可能富力的换人起效果了,也可能建业太累,已无力反抢。

  前两场建业拼得跌宕起伏,都是拼到最后一秒,密集赛程之下,又不轮换,还少休一天,可想而知。富力前两轮则因为早早落后太多,反而没那么累。上下半场画风迥异的比赛提醒:

  今年的密集赛制很变态,对球队的体能将是巨大折磨。

  细说这场对两队而言都极其艰难的平局吧,尤其富力。扳回来的平局太重要。

  跟上一场相比,范布隆克霍斯特做出了两个位置的调整,李提香替代登贝莱,姜积弘替代李松益。登贝莱是因为受伤甚至没有进大名单,李松益则可能是因为正常轮换。

  战术层面,对富力的期待不太多,防守端的执行力首先是看点。很遗憾球队在开局阶段就暴露了左路的大空挡,而防线所有人竟然无动于衷,只有常飞亚远距离拼命回追。

  第11分钟,建业很简单就进球了,可能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意外。

  这个球的首要责任肯定在陈哲超。但不知道是不是主教练要求进攻的时候左后卫往后腰位置上靠(这是瓜迪奥拉和阿尔塔特用的新阵型)。无论如何在防守时他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半场富力左路不止一次有空挡,陈哲超慢条斯理的防守不能满足比赛需求,在中场休息过后被曾超换下。

  富力后腰张功上半场的失误差点让富力再丢一个点球,幸好裁判手软。范布隆克霍斯特用黄政宇换下张功,表明对后者的状态感到担忧。

  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富力踢得失了魂,精气神全无,让人不解。但半场休息救了富力。

  下半场风云突变,富力重振旗鼓,有脱胎换骨之感,用更冷静的控球牢牢掌握场上主动。

  建业的累还是很明显的,王上源和宋博轩的拉伤说明了很多。伊沃和多拉多在下半场已经有心无力。

  扎哈维在第59分钟飞身垫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活活把弋腾基本顶歪的头球变成了助攻。这是个难度极高的进球(一般前锋做不到的),奋不顾身飞出去的扎哈维为此还撞到的门柱。

  上一场在场内与之发生口角的李提香第一个上来跟扎哈维击掌庆祝。

  球队士气回来了。球员在下半场的肢体语言跟上半场完全不同,唐淼的积极往返、姜积弘的上抢和韩佳奇的几次稳健触球都变得有感染力。足球就是这样,此消彼长。

  扎哈维效力富力期间正式比赛的第100球诞生。不到4个赛季总共113场比赛就完成这一历史级壮举,其实太难了。跟今晚这个进球一样难。他没有过多庆祝,看得出他想赢。

  扳平比分后的富力完全压制了建业,多次创造了破门机会,看样子扎哈维太累,得分效率骤降,至少浪费三次机会。可以理解。

  扎哈维在前场既当爹又当妈,多次回撤拿球分边再冲入禁区抢点,极耗体力,一般外援前锋也难做到。

  倒是雷纳迪尼奥的跑动不够积极,似乎也受体能影响。

  曾超上场后在左路多次杀入对方禁区制造威胁,表现抢眼。黄政宇在中路的屏障很到位,踢得也自信。会不会给主教练一些启示?23岁的黄政宇如果能打首发,程月磊就能回到首发门将位置上去。曾超和陈哲超的主力左后卫之争未必落于下风。

  这场平局虽不解渴,甚至对场面占优的富力来说有些遗憾,但起码让富力止跌了,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应该能够回来很多。

  接下来萨巴、托西奇归队,登贝莱伤愈,可以上4外援,目测富力能好踢很多。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选择余地也大了很多。但重要的还是先做好防守。

  只要能守好,富力进球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从建业下半场体能严重不足的教训来看,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应该好好考虑这种赛制下如何轮换的事。这件事很严肃。

富力扎哈维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