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全新深足亮出硬实力 强硬防守让富力锋线哑火

粤媒:全新深足亮出硬实力 强硬防守让富力锋线哑火
2020年07月27日 07:5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大连电 (特派记者 邹甜)昨晚,中超联赛首轮深圳佳兆业与广州富力上演首场广东德比。以6名新援进入首发、全新面貌亮相的深圳佳兆业在队长郜林的带领下,最终以3:0大胜广州富力。

  本赛季深圳佳兆业一口气引进19名新援,在首发11人阵容中,郜林、戴伟浚、张源、姜至鹏、宋株熏和徐浩峰都是新赛季引进的球员,郜林与普雷西亚多、徐洋搭档锋线。即使新援中的大牌比福马、王永珀缺阵,但多纳多尼仍然有厚实的班底。广州富力方面祭出433阵型,陈哲超、李松益两名山东鲁能租借而来的新援与弋腾、唐淼组成后防线,锋上上队长扎哈维担任单箭头,金波和雷纳迪尼奥负责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深圳佳兆业和广州富力都展现出强大的进攻力,外界似乎期待本场广东德比将成为进球大战。然而,深圳佳兆业主帅多纳多尼同样看到问题所在,拥有一手好牌的他,以充沛的体能成功地防守住广州富力的进攻,让富力的锋线上打得力不从心。前15分钟,广州富力有过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射手们似乎未找到“射门靴”——第6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前的一脚射门高出横梁,第12分钟,登贝莱送直塞,扎哈维射门,无奈击中横梁。假如该粒进球打进,将是扎哈维代表广州富力取得的第100球。

  在佳兆业的首发阵容中,拥有两名1999年出生的小将,司职中场的戴伟浚以后右后卫徐浩峰,前者成功限制住富力的中场核心登贝莱,后者封死富力左路,而姜至鹏也十分熟悉雷纳迪尼奥的特点,对其进行有效防守,中锋的扎哈维显得孤立无援。昨晚广州富力三个丢球都源自定位球,首个失球是深足的任意球,郜林门前头球,富力后防乌龙将球打进。下半场富力禁区内两度犯规,深圳佳兆业由普雷西亚多及郜林先后打进,最终深圳佳兆业以3-0完胜广州富力,取得赛季“开门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