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比倏忽就来 两主帅能力及打造成果将受检验

广东德比倏忽就来 两主帅能力及打造成果将受检验
2020年07月23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7月26日18点,深圳佳兆业与广州富力的第一场广东德比,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上演。这场较量,深足这边检验的是主教练在短时间内捏合球队的能力,对富力来讲,则是新帅对防线的打造是否成功的问题。

  多纳多尼:良将多,磨合少

  本周一,深圳佳兆业全队一行60人从深圳飞抵大连。对于深足来讲,本赛季的最后报名名单还没有完全确定,主教练多纳多尼还在对个别位置的人选作最后的考量。

  这其中的重点就是第五外援的确定,是上赛季引进的马里,还是今年刚引进的比福马?21日,马里在上海结束隔离,一早便飞抵大连与球队会合,而比福马还在隔离中。

  在本土球员方面,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新援陈国良受伤,深足在名单上可能要进行更换,祖鹏超有进入最终名单的可能。“选人的首要原则当然是要看球员的身体状态,必须保证球员在各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按照中超规则,我们可以注册30名球员,我觉得在人数方面,现在一队的人员差不多都可以报上名,他们都在我的人员选择名单里。”多纳多尼说,“我会在24日确定第一阶段报名名单。”

  主教练到最后时刻还在为个别人选发愁,主要是深圳佳兆业今年的特殊情况决定的,一方面是这支去年的中超降班马在春训备战期才获得递补资格,另一方面是今年引进了19名内外援,几乎是换了一支球队,而且有多名新援是最近两个月才加入到球队的,队伍需要时间磨合。

  与之相对应的广州富力,早在春节期间就基本凑齐了阵容,剩下的时间就是磨合的问题,而多纳多尼甚至直到前往赛区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还在试验不同的阵容。

  对于第五外援的选择问题,多纳多尼表示,外援的安排,首先还是取决于结束隔离后的状态。“一名运动员单独隔离14天,对他的体能和状态都会有不小的影响。尽管球员在隔离期间,我们教练组一直在给他们安排单独的训练计划,但这毕竟不是在场地上训练。待他们复出之后,我们还会给他安排有针对性的部署,到时我们就能够全面考虑外援如何调配的问题了。”

  由于新引进的门将张鹭还处于禁赛期,深足在门将位置仍然会沿用上赛季的队员,在最近深足的热身赛当中,国威连续首发,由此判断,首轮对富力的比赛,国威是首选。在后防线上,多纳多尼在系列热身当中进行了多种组合,在宋株薰和姜至鹏加入后,后防线更趋稳定,多纳多尼有可能使用姜至鹏、葛振分居左右,中卫是宋株薰和U23小将周鑫。在后腰位置上,塞尔纳斯与哲马伊利的双外援组合是首选,左右两个边前卫是王永珀、郑达伦,郜林和普雷西亚多顶在前锋线上。

  和富力的第一场德比,多纳多尼首先考虑的是富力强有力的进攻火力,从系列热身赛来看,富力的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状态好、脚风顺,两人配合也默契,这对多纳多尼临时调配的防线,是一大考验。

  在冬春训期间,深足与富力打了几场热身赛,互有胜负,但热身赛毕竟是磨合阵容为主,而且深足的队员并不整齐,比如姜至鹏当时就没到队,所以热身赛战绩并不能衡量双方的真正实力。

  对于即将开打的首轮广东德比,多纳多尼说:“赢球的信心是必须要有的,我们就是带着赢球的目标去赛场的。富力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对手,准备期我们交手了很多次,彼此之间都没有秘密,但我们都得明白,正式比赛和热身赛是完全不同的。富力绝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队,他们拥有中超最好的前锋,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更好的状态和更好的意志力去面对正式比赛。”

  富力:防守防守再防守

  7月19日,富力抵达大连,成为进入大连赛区的第一支球队。出发前夜,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宴请了富力队全体人员。

  在这次“家宴”上,张力首先肯定了球队在疫情期间坚持训练的拼博精神,同时希望球队在新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带领下,在新的赛季里取得好成绩。当晚最引人关注的是,张力特别强调了球队在新赛季要加强防守,“今年一定要改变防守的落后,防守防守再防守!”

  张力的“防守防守再防守”,既是对防守端的期望,也间接表明对前两个赛季大量失球的不满。

  对老板提出的具体要求,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我们的成绩会比上赛季更好,无论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会比去年更好。”

  新帅的底气从何而来?在范布隆克霍斯特接手后的大半年时间里,广州富力一共进行了17场热身赛,取得11胜1平5负、进41球失21球的成绩。

  7月15日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4比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这是富力在备战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范布隆克霍斯特排出了与之前几乎一样的首发阵容:守门员是小将韩佳奇;后卫线是陈哲超、弋腾、李松益、唐淼;三后腰首发是登贝莱、陈俊乐和张功;金波、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顶在最前面。这套首发阵容范布隆克霍斯特至少磨合了六七场热身,这也是富力本赛季重点使用的主力框架。

  当然,联赛进行中也会有局部调整,比如在门将环节,韩佳奇是新人,程月磊是前几个赛季的一门,两人各有特点,主教练也许会针对不同对手临时调整。另外,由于叶楚贵不久前受了一点小伤,待康复之后也会在前场获得一些比赛机会,同时,今年回到富力的常飞亚也是范帅在热身赛中经常使用的队员。

富力深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