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为何放弃高拉特?非战术原因 为国养士的标签

恒大为何放弃高拉特?非战术原因 为国养士的标签
2020年07月20日 11:28 澎湃新闻
高拉特租借加盟河北华夏 高拉特租借加盟河北华夏

  7月19日晚,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官宣,高拉特、布亚·图雷、丁海峰、池文一与陈晓正式加盟。这其中高拉特是压哨签约——经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协商达成一致,即日起,高拉特租借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过去20天时间,对于高拉特非常苦涩——从传出无法完成归化的消息到落选恒大中超联赛大名单,昔日联赛MVP只能委身一支中游球队……

虽然得到了高薪,但高拉特的中国之路实在煎熬。

  高拉特在恒大此前热身赛中状态不错。

  昔日MVP,卡纳瓦罗无所谓

  高拉特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之间,有过几次合作——意大利人第一次执教恒大是2015赛季,当时高拉特和阿兰两人,是恒大管理层早就定好的外援。高拉特融入还算迅速,但他也未能改变卡纳瓦罗中途下课的命运。

  等到卡纳瓦罗2017年年底二进宫执教恒大,高拉特一度也是王牌球员,不过随着塔利斯卡的到来,恒大更多主打“宝塔组合”,高拉特无论是球队地位还是薪水待遇,都明显不如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

  赛季结束后,高拉特萌生去意,卡纳瓦罗也没有挽留,最终高拉特租借回了帕尔梅拉斯。

  广州当地媒体称,卡纳瓦罗认为高拉特对于球队的战术作用并不能很好适配,这也是高拉特此前离队返回巴甲的原因。

  但2019年5月,恒大俱乐部开始操作高拉特归化入籍,他税后500万欧元年薪变为1000万欧元,双方签约五年,高拉特也重返广州。

  由于在巴甲联赛效力期间受伤,高拉特整个2019年都在养伤,2020年开始复出跟队进行技战术合练,近期还一直代表恒大参加热身赛。

  据统计,高拉特是恒大热身赛期间进球数排名第二的球员,但卡纳瓦罗最终还是把他排除在了恒大新赛季联赛名单中。

  据了解,卡纳瓦罗在16日将这个决定告诉了高拉特。而这也让随队参加了多场热身赛的高拉特显得十分不解,他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上也发了一张附有大大问号的图片

  高拉特对于卡纳瓦罗的决定充满疑问。

  归化失败是离队原因?

  来自恒大方面的消息显示,卡纳瓦罗完全是出于战术原因撤下高拉特的。

  在恒大战术体系中,“宝塔组合”是首选,韩国人朴志洙也是中卫位置上的重要力量,其他就是归化球员的选择了——高拉特、费南多和洛国富三选二。

  费南多的速度优势是卡纳瓦罗所看重的,这种自带体系的球员,任何教练都喜欢。但高拉特为何连“野牛”洛国富都竞争不过?

  这恐怕用战术原因也很难解释,毕竟洛国富身体明显发福,此前国家队热身赛打了20分钟就肌肉拉伤,他的综合情况,看不出比高拉特更好。

  因此外界也有观点认为,高拉特的落选,和他归化进展不顺有关。

  7月1日,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披露,高拉特代表中国队出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已基本无望,恐怕要再等四年才具备为国足效力的资格。

  据了解,中国足协是把高拉特和阿兰两人的入籍材料一起上报国际足联的,两人是同一时间加盟广州恒大,但最终阿兰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资格,而高拉特并没有拿到许可。

  综合目前多方消息,高拉特没能接到国际足联的许可通知,根本原因在于他曾在2018年返回巴西,并于2019年初与巴西俱乐部帕尔梅拉斯签订租借合同。国际足联认为,高拉特没有在中国“不间断地生活至少五年”,因此认定他不符合标准。

  目前,无血缘归化都是恒大俱乐部操作,这也被打上了“为国养士”的标签——站在为国家队培养归化球员的角度,恒大让洛国富留队也是顺理成章的

  高拉特进行康复训练。

  未来在哪?半年见分晓

  高拉特已经租借河北华夏幸福,但有消息称恒大会在二次转会将其收回,但两个月之后的事情,恐怕谁也无法确定。对于高拉特来说,这段时间他首先需要展现自己持续比赛的能力。

  卡纳瓦罗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评价过,“高拉特的膝盖一年内出现了两次伤病,这对他影响非常大,我们必须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他。想要彻底根除这个问题,他就必须多比赛,让他逐渐忘记膝盖的伤病。”

  如果高拉特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状态依然可以恢复到受伤前水准,他在整个中超应该还会有一定的市场。

  同时高拉特还需要尽快解决归化的问题——恒大方面表示一直在寻找律师,希望帮助高拉特顺利拿到资格。根据目前情况,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高拉特的资格问题做出最终认定。

  如果高拉特无法获得代表国足出场资格,他在未来几年就只能以外援身份注册,这样的结果,就很尴尬了……

恒大中超高拉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