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力以复到唤燃亿心 中超开赛满足群众最大刚需

从全力以复到唤燃亿心 中超开赛满足群众最大刚需
2020年07月01日 13:34 新浪体育
中超回来了中超回来了

  千呼万唤,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开赛的好消息。中超自己官宣,这才算是实锤落地。一时间,微博、微信、朋友圈,乡亲四邻奔走相告,可以说是今年中国体育圈最大的一件事。

  中超开赛到底有多不容易 足协已尽力保证赛事完整

  他来了他真的来了!接受最好的安排 有球总比没球好

  中超风风火火回来了 但有些人却被挡在了大门之外

  可能有人会说,CBA都已经开赛了,这也不算啥大事。话虽如此,但如果论职业联赛的份量,终究还是中超联赛更重一些,毕竟真金白银的投入与版权费、广告费摆在那呢。所以,只有中超联赛与CBA共同回归,这才算是中国体育界给国人带来的最大信心与最积极的正能量。

  中超这一次的归来颇费周折,开赛按说早在情理之中,毕竟篮协一个月前就得到了批准, 可偏偏这足协想要办成点事,就是这么难,足足多等一个月,这却有点在意料之外。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朋友说:一个CBA的归来远远不能满足广大球迷、体育爱好者的业余生活需求,只有中超联赛开赛才能真正满足广大球迷群众的精神文化刚需。

  CBA的开赛口号叫做“全力以复”。对于篮球来说,这个“复”字其实用得很准确,因 为篮球比赛本身就进行了一多半,这是真正的复工复产,所以开足马力,只为复赛。对于CBA 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今年的比赛打完。

  与篮球不同的是,今年的足球比赛还没有开始,这也是足协的开赛申请一直迟迟没有被批复的主要原因。因为这其中顾虑有很多,毕竟CBA最多打上两个月就能彻底完赛,而中超不行,更何况CBA不像中超还要为国家队、为亚冠让路。所以,从多个角度来看,中超能够开赛,难度确实比CBA要大得多。但是,不管有多大困难,一定要开赛。还是那句话,这绝对不是整个足球界的需求,而是广大球迷群众的最大刚需。

  为什么说这大家伙儿的刚需,其实看看这几个月球迷们“嘲笑”足球记者的段子就可以看出来 。大家说了:一个开赛消息,让你们从4月写到7月,把时间换一下,这仨月的稿子都不用大动。瞧瞧,群众的眼睛雪亮着呢。但为啥这么雪亮,还不也是您天天关注记者们都写了啥。就像一张翻来覆去却总也烙不熟的饼,咋就这么吸引人?饿呗。

  球迷们持续谈论的事,说明这就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热门话题。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除了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超就是可能就是第三件大事。我被拉进几个球迷群里,虽然不太说话, 但目睹这几个月群众们的聊天,除了疫情就是“中超啥时候开始”,这件事在球迷们的谈资中,绝对是过去几个月铁铁的热搜。这再次说明,中超就是大家的刚需。

  或许正是因为刚需太渴望被满足,所以在开赛消息做实之前,人们甚至已经被好事者拨弄得春心荡漾。几天之前,朋友圈就开始转发“中超确定开赛”的小道消息 。当时如果从新闻事实角度来说,那会转发的消息都不准确,是假新闻,因为前几天开赛还并没有被批准。但是,面对这个不准确的消息,我也不想去辟谣, 因为不想扫人民群众的兴,更不能让大家再紧张焦虑。

  其实我特别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因为我也是一个老球迷,无球可看的日子,那真是浑身难受、吃完饭不知干点啥。几个月关在家里没有什么可看的,连一个不太看娱乐节目的我都在追“兴风作浪”的姐姐们。好家伙,30个小姐姐个个超凡脱俗,谁的才艺好?谁的颜值高?可能各有评判。说句心里话,我挺喜欢《夏洛特烦恼》的那个“秋雅”。虽然名气最弱,但在所有小姐姐中,“秋雅”可能是最乐观、最阳光的。自幼学武的“秋雅”也曾经算是半个体育圈的人,初一亮相剑舞翻飞就让我好感顿生。最关键的是,虽然是第一波被淘汰的,但是所有出局的小姐姐里,只有她最乐观地说一定要回来踢馆、一定会打回来。你看,无论是体育还是娱乐,都需要这种不放弃、不服输的向上精神。

  没错,不放弃、不服输、敢于直面挑战,这就是体育带给人们的最大正能量。相比于CBA的“全力以复”, 我更喜欢中超的开赛主题:“唤燃亿心”。

  官方的解读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与“焕然一新” 同音,不仅仅蕴含了中超联赛重燃归来的积极意义,也表达了中超联赛携手中国亿万球迷共同用足球的力量唤起民族血性与豪情,传递勇气与热爱的开赛理念。

  这词多硬多豪横,听着就内心澎湃激动。翻译过来,我就是想说:谢天谢地你来了,中超都能开赛了,咱们这日子还有啥可难的。

  (袁野)

恒大中超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