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视频监督国安球员训练 迫不及待想回中国

热内西奥视频监督国安球员训练 迫不及待想回中国
2020年06月12日 15:50 北京晚报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国安主帅热内西奥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五环外的高鑫基地举行公开训练课,包括入籍前锋阿兰在内的24名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本周六,球队将前往廊坊,与河北华夏幸福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于大宝和张稀哲在训练结束后均感叹“好久没见到这么多媒体”,他们表示队员们目前的任务就是保持状态和健康,等待联赛确切的开赛日期。而人在法国的主帅热内西奥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见面。他表示,自己迫不及待想回来带队训练。

  训练有条不紊

  因防疫要求,国安队近期在京的训练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当队员们昨天走进训练场,看到场边三四十名记者举起的“长枪短炮”时,很多人都配合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新援阿兰还专门比出胜利手势,给京城媒体留下了富有亲和力的第一印象。

  这堂训练课从下午4时开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期间,队员们跑动积极,每个人都带着重回球场的新鲜感。由于热内西奥目前仍滞留在法国家中,国安队日常训练由年初加盟球队的两名助理教练罗伯特·迪韦纳和迪米特里·法尔博领衔指挥,中方教练陶伟、符宾作为辅助。罗伯特是2006年法国男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随队拿到过世界杯亚军。此外,他还有丰富的俱乐部执教履历。迪米特里是热内西奥在里昂执教时期的老搭档,是一位能力非常出众的体能教练,同时拥有丰富的伤病康复经验。

  教练组在球员到来前已将训练场地分成3块,其中一侧的球门留给部分球员练习边路传中和中路包抄打门;球场中间有两块网式足球场地,留给中后场球员恢复球感;另一侧的球门则专门训练门将。

  集中了张玉宁、于大宝、王子铭、李磊等主力球员的进攻组很快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张玉宁、于大宝都在包抄射门训练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不断用角度精妙的射门考验门将的反应,并得到外籍助教的高声赞许。

  阿兰获得肯定

  由于在上周和天津泰达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阿兰在训练中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不过,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没有安排阿兰参加射门训练,而是让身体有些疲劳的他自行调整。阿兰最终提前结束了训练。

  训练结束后,张稀哲表示,自己从国家队回来后就一直跟随国安队训练,也参加了上周与泰达队的热身赛。近期,球队会进行多场热身赛,通过每周一两场的比赛去恢复比赛感觉。对于新援阿兰,张稀哲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之前在奥地利和其他中超球队证明过自己,不需要过多的评价。他会几句简单的中文,我们之后会通过比赛更加熟悉。”

  于大宝则表示,全队近期合练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主教练也还没回来,很多战术打法尚未完全成型。在这个阶段,球员更要自律,保持好状态,随时等待联赛的开始。谈到阿兰,他说:“阿兰在中超踢了很多年,能力很强,他的到来肯定会增强我们球队的实力,希望他在球队能有好的表现。”

  热帅远程致谢

  热内西奥在随后的“云”采访中表示,目前球队和联赛受疫情干扰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队伍已经走上正轨,恢复了正常的训练。他会通过观看球队训练和比赛的直播和视频完成远程指挥,并为教练组安排后续的训练计划。

  他说:“由于这次疫情,不管是球队还是职业联赛,受到的干扰都很大,中国和欧洲都受到了影响。不过我听说中国疫情已经好转,法国也是如此,这是非常好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因政策原因,我们队中许多外援包括助教和我都无法回归,对球队产生了一定影响。我们需要尽快适应这种情况。”

  他坦言,虽然自己不在队中,但每天都会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新的技术手段参与教练工作。数据团队录制的训练视频和比赛直播,都可以帮助身在法国的他第一时间掌握球队的动态。热身赛前,他还会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云端”准备会,并在赛后和技术人员一起分析比赛得失。

  “让我欣慰的是,虽然我不在中国,但球员和工作人员仍像我在时一样保持着职业的工作态度,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现在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中国,带队训练。”本报记者 王洋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