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与维特塞尔拯救老东家 费莱尼借贷300万欧

费莱尼与维特塞尔拯救老东家 费莱尼借贷300万欧
2020年05月04日 10:07 国内足球综合
费莱尼关心老东家费莱尼关心老东家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曾效力于权健的维特塞尔和目前在鲁能踢球的费莱尼,两人除了同为比利时公民和国脚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曾为比利时劲旅标准列日效力,目前,两人都向深陷财政危机的老东家,伸出了援手。

  拥有20万人口的列日,是比利时法语区瓦隆大区最大的城市,城市名片之一就是拥有122年历史,曾10次夺得联赛冠军,8次夺得杯赛冠军,1981/82赛季杀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的标准列日俱乐部。

  标准列日在比利时联赛总成绩,仅次于首都布鲁塞尔的安德莱赫特和弗拉芒语区的布鲁日,他们和安德莱赫特之间的比赛,是为比利时“国家德比”。

  但本赛季,标准列日遭遇了建队以来的最大危机,因上赛季亏损高达800万欧元,再加上拖欠8名球员总计104万欧元的签字费,4月初,他们被比利时足协吊销了职业执照,新赛季将连降4级,跌入第4级别的业余联赛。这对于标准列日来说,无异灭顶之灾。俱乐部已向比利时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5月5日的听证会上,若不能证明本财年结束前(6月30日)可以凑齐1200万欧元资金,俱乐部将万劫不复。

  维特塞尔出生在列日,10岁开始在标准列日接受足球训练,22岁加盟本菲卡,对标准列日的感情可想而知。维特塞尔一直对母队非常关注,之前他就多次表示肯定会回标准列日,无论是以球员还是教练身份。上个月,他向列日的医院捐赠了10万欧元,用于购买防疫装备。这次,他也参与了标准列日俱乐部主席费南齐的“拯救计划”。费南齐以他名下的标准列日地产公司名义,出售俱乐部球场,套现1200万欧元用于还债和付清欠薪。维特塞尔投资了150万欧元,在这家地产公司占股47.5%,费南齐拥有另外的47.5%股份,还有5%属于维特塞尔的经纪人。

  费莱尼出生在布鲁塞尔,是摩洛哥移民,虽然足球启蒙是在安德莱赫特,但17岁曾加盟标准列日并效力4年,21岁时转会埃弗顿,当时,为母队赚到了1500万镑。

  这次,维特塞尔主动联系费莱尼,希望他可以帮培养了他4年的老东家一把。虽然费莱尼拒绝了投资标准列日地产公司的建议,但同意借贷给前东家300万欧元,用于摆脱危机,为期3年,这对于标准列日来说,已是雪中送炭了。

  虽然维特塞尔和费莱尼的帮助,目前只占所需总金额的1/3,但费南齐对达成目标很有信心。

  目前,维特塞尔还在尝试继续说服其他曾效力标准列日的球员伸出援手,包括墨西哥国门奥乔亚、曼加拉、巴舒亚伊,还有波尔图主帅孔塞桑。同时,俱乐部还尝试将年仅20岁的中卫队长范赫森提前卖给国米,这样就有1500万欧元入账,可以化解危机,但夏季转会窗7月1日才开启,俱乐部需要说服国米提前付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