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天海内部向外放风 违规或被取消资格

京媒嘉宾:天海内部向外放风 违规或被取消资格
2020年04月22日 10:49 新浪体育

   

   4月22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足球评论员朱煜明谈到了天海违规支付奖金的问题,朱煜明直言是内部工作人员爆料的,之前的不职业操作造成的漏洞被利用,可能面临取消注册。

  此前有媒体报道,天海的前身权健曾违规用现金形式为莫德斯特发放奖金,因此按照足协相关规定,天海面临着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朱煜明直言:“天海一边在救火啊,一边在打补丁补漏洞,但是呢,另外一边呢,可能有其他方的干扰,也不断的暴露出俱乐部的一些操作上的问题。其实从异军突起强势的升级之后呢,我觉得天海的一些动作呢,相对于稳扎稳打来说有一些激进,那么在激进的过程中呢,球队的成绩得到了提升,但同时也肯定存在着一些违规操作。但是这些违规操作,不是俱乐部内部的工作人员是无从知晓的,现在很有可能是曾经的工作人员不断地把一些违规操作披露出来,那这样的话也不断的给足协和给天海去制造新的麻烦。”

  “中国足协在2017年2月份就已经有明确的规定,禁止以现金的形式来发放奖金。但肯定是想以暗箱操作的方式来完成,如果民不举官不究的话,其实这个操作也无可厚非,更何况可能其他俱乐部也存在类似的行为,但是现在一旦被披露于媒体,那对于天海来说,确实这件事儿是严重违规,那么中国足协的最高量刑标准是明确规定会取消注册资格,那么正是因为有这一个最高量刑标准,才会有这样的一个信息披露,所以我觉得这个矛头指向是非常明确。”朱煜明继续说到。

  朱煜明随后表示天海的确面临了麻烦,“外教团队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清晰,而且严格遵循法律的规定,否则的话,这个事儿就是后患无穷,一旦追究起来,其实吃亏的肯定是俱乐部。那么对于天海来说呢,本来是命悬一线,但是在压哨找到了新的企业接手之后呢,现在看就是因为此前的操作不职业存在着很多的漏洞,每一条漏洞都有可能被别人去利用。当然了,这里其实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天海不能获得准入资格的话。那么最大的受益方是谁?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所以自身由于做的不够硬气啊,所以才给了别人授之以柄,对于天海来说确实是麻烦比较大。现在看就是俱乐部能拿出相关的证据呢,就是做到现金,奖金和财务上合同上的统一。”

  “建议学习一下沈阳城市,就是前北京国安俱乐部球员庄毅作为老板来运营的俱乐部,俱乐部这边呢,并没有采取好高骛远的一个策略,而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夯实内容和基础,用年轻球员一步一步的培养,然后变成成熟球员,逐步的完成升级,并没有给自己的步伐调整的过大过快,那么球队顺利升级之后,没有大幅度招兵买马,还是去扎稳脚跟,所以这个操作模式应该是值得很多俱乐部学习和借鉴。”

  朱煜明继续说道,“不仅中国足球这个行业,其实互联网行业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所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其实这件事儿,目前来说呢,确实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但是也可能是获得新生的转机,俱乐部能够更谨慎去操作去运营,市场恢复冷静,建立市场秩序,在高速运转后去进行降速。”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