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家康:身体情况离比赛还差些 大爷很关心我的恢复

惠家康:身体情况离比赛还差些 大爷很关心我的恢复
2020年04月20日 21:4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今体育

  去年7月,惠家康在比赛中遭遇重伤,一晃将近10个月时间过去了,他的伤势恢复到底怎么样了?在接受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专访的时候,惠家康这样说:“现在暂时达不到比赛要求,对我来说还需要更多的耐心。”

  去年7月7日,惠家康在中超联赛中受伤倒地,被诊断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随后,惠家康在德国做了手术,等待他的是漫长的恢复期。一晃10个月时间过去了,惠家康跟随天津泰达队参加了在泰国和昆明两个阶段的集训,那么他的伤势恢复到底怎么样了呢?目前正在家中休息的惠家康透露:“在天津泰达队昆明集训后期的时候,我可以逐渐跟随全队训练了,不过对抗的时候还是尽量去避免身体接触。”

  在谈到自己身体状况的时候,惠家康回答起来比较谨慎:“现在距离达到比赛要求还是差一些,需要慢慢恢复,这次中超联赛延迟之后让我有了更长的康复时间,现在逐渐在适应跟队的感觉。”他还告诉记者:“目前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这种伤病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因为膝关节需要时间来恢复,大概需要10个月时间,我手术后的康复时间只有8个月。”

  惠家康承认,重伤之后运动员都要面对心理这道关,另外一方面,这次漫长的备战期也带来了一些困扰。“这可能是最枯燥的一次赛季前备战了,自己本来就有伤,需要进行单独训练。这次中超联赛推迟之后,所有球员都处于一直备战之中,对我来说似乎更加漫长。”在昆明集训期间,由于无法走出基地大门,球员们只能苦中作乐。惠家康向记者透露:“我带了电视机顶盒和音响,还带了两本书,训练之余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多元化一些。”

  在泰国集训期间,天津泰达队主帅施蒂利克找到惠家康进行了一次谈话,惠家康对此也非常感激,他说:“大爷很关心我的恢复情况,他知道这种伤病的恢复情况。所以他让我彻底养好才能考虑登场,需要更多一些耐心。”其实受伤之后,惠家康一度非常沮丧,他这样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心情非常压抑,当时心里的想法很复杂。后来慢慢变得平静了,只要能够回到球场上就知足了,我要做的就是从头开始。”

  回沈阳休假这几天,惠家康也保持着必要的训练,这也是他康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这次疫情影响还是挺大的,因为在家的话可以去健身房进行锻炼,所以我买了一些健身器材,在家就可以进行训练了。”对于新赛季,惠家康有很多话要说,不过他最后却这样告诉记者:“我康复之后,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当然对我和全队都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在目前还处于康复的阶段,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恢复,积极去面对这种竞争压力。”

泰达惠家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