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滞留美国几乎花光夺冠奖金 承担团队花销

张伟丽滞留美国几乎花光夺冠奖金 承担团队花销
2020年04月20日 09:45 上观

  “祖国欢迎你,回家好好休息,愿你安好!”中国第一女格斗士张伟丽,在度过了长达79天的海外漂泊之后,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启程回家了。

  据了解,张伟丽将从美国直飞天津,并在天津进行隔离。不少网友在得知消息第一时间,纷纷送上祝福。

  3月8日,中国第一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在拉斯维加斯战胜波兰猛女乔安娜,并成功卫冕金腰带。此后,由于全球疫情变化,团队决定“原地不动是最安全的”,并在拉斯韦加斯租了房子安顿下来。

  “我想过回家。和很多人一样吧,很多中国同胞也很想回国,因为现在的情况,中国反而是更加安全的地方。但是现在的疫情确实还是很严重,我们可能会要经过多次的转机才能回家,所以我们当时决定,还是先待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方法。”张伟丽在她此前发布的抗疫日记里写道。

  实际上,张伟丽在2月1日便离开了中国,她先后辗转泰国、阿联酋等国,随后才到达美国。因为在卫冕战开始之前,张伟丽都不确定自己能否站上赛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美国暂停了中国赴美签证,张伟丽不得不辗转泰国和阿联酋比才到了拉斯维加斯。

  但在美国的日子着实是一种煎熬,张伟丽的日常训练量得不到保证,为了保持状态,她坚持每天在客厅里练两个小时。

  闲暇之余,张伟丽看到有关疫情的新闻,就会觉得压抑。“现在机票非常难买,回国的人也非常多,每天都有确诊病例,我现在也非常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伟丽无奈地说道。

  远在他乡一个人要提供整个团队的花销,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张伟丽此次的出场费只有29万美金,本场比赛要缴纳30%的税,再加上团队杂七杂八的支出,现在也已经所剩无几。

  “想家”成了张伟丽这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我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我很想家,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很担心飞机上(被感染),真的很压抑很难受,”三周前,这位格斗场上无所畏惧的勇士,竟然带着哭腔说。

  关心张伟丽的人们,成为她在异国他乡坚持下去的动力,她时常与粉丝分享训练视频,有时也会和粉丝们视频直播聊天,她会在直播的时候跟网友诉说过思乡之苦。

  对于因疫情引起的焦虑,张伟丽安慰粉丝说:“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冷静一下,冷静几分钟,再做决定,不要着急,要想一想。有的时候,慢下来也许会很有用。”

  在美国滞留期间,张伟丽收到了邻居送来的大米、口罩,以及网友寄来的消毒液、泡沫轴和其他锻炼器材,这让她既惊讶又感动。

  “我们在这儿隔离了一个多月,每天锻炼、做饭。还有三天,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了!”三天前,张伟丽兴奋地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这段旅程即将结束,很难忘的经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惦记。我们一切都好。”

  “真的看到了我们中国人是多么地团结,就算是我们离家这么远,也都相互照顾。我真的很感激。”

  在得知张伟丽即将回国的消息后,网上纷纷留言:“离开祖国已经两个多月了,中国人是最恋家的,有家不能回,我们太理解了!” 

  在卫冕战上,张伟丽被对手打开了右眼角,不过经过将近一周的赛后治疗恢复,她的伤就已经完全康复,但被UFC强制医疗停赛两个月。也就是说想要看到张伟丽再次站上擂台最早也要等到5月。

  回国之后,张伟丽或许会给自己放个小假,陪陪家人——事实上,从去年3月份到现在,张伟丽已经一年多时间没有回过自己的小家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她又将重新开始魔鬼训练,来为下一个更大的挑战而努力。

美国中国张伟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