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揭秘麒麟臂如何练成 中超最难防的是扎哈维

王大雷揭秘麒麟臂如何练成 中超最难防的是扎哈维
2020年04月09日 16: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原创 鲁能队报 鲁能队报

  昨晚,鲁能门将王大雷做客某论坛聊天室,和球迷进行对话,在聊天中他介绍了自己这些年的足球感悟,透露了不少有意思的故事。

  王大雷印象最深的比赛是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他以主力门将的身份代表国足出战,表现出色。小组赛国足1:0沙特、2:1乌兹别克斯坦、2:1朝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1/4决赛中0: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遗憾出局。这四场比赛王大雷均首发出场,发挥非常惊艳,尤其是首战沙特,扑出对方点球,为国足取得开门红进而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能在比赛中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很难忘。”王大雷说,这届亚洲杯是自己印象最深的比赛。亚洲杯之前,国足和突尼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1:1战平,在这场比赛中他扑出对方的点球,他认为这是自己心中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佳扑救。王大雷首先扑出对方的点球,紧接着又扑出补射,表现出超强的连续扑救能力和反应能力。

  在中超赛场上,王大雷认为射门最有威胁,最难防的球员是穆里奇和扎哈维,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迪尼奥。有网友表示,王大雷的比赛气质很好,经常鼓舞队友,扑救后和丢球后都会习惯性摊手摇头苦笑,这个代表什么意思?队友不会指责太张扬吗?对于这个问题,王大雷幽默地进行回应:“没声音,再好的戏也没用。”

  去年莫伊塞斯加盟鲁能后在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替换队长蒿俊闵,随后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鲁能泰山有史以来最早成为队长的外援,按道理蒿俊闵下场后王大雷是队长的第一选择,对此他回应道:“哦,是我让他戴的。”

  王大雷还有一个绝技是麒麟臂,上赛季他手抛球长传助攻张驰破门,成为经典一幕,如何练手劲?他给出自己的答案:“多练练,别老看手机。”

中超鲁能王大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