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下发国际足联文件 降薪按FIFA建议与球员谈判

足协下发国际足联文件 降薪按FIFA建议与球员谈判
2020年04月08日 20:41 新浪体育

  4月8日,在召开联赛工作会议之前,中国足协向国内所有职业俱乐部下发了国际足联关于疫情影响下的合同、薪资、转会等问题的指导文件,提醒各俱乐部在即将与球员的谈判中,要参照国际足联提出的建议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让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公允方案。

  在世界各国联赛全部停摆后,合同问题、薪资问题、转会问题都成为了所有俱乐部需要面对的问题,特别是很多欧洲联赛的俱乐部,很多球员的合同都会在6月份到期,而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即使到期的合同如何处理。在比赛没有开始的情况下,球员的注册与转会如何处理,特别是在所有比赛都暂停的情况下,俱乐部收入严重受到影响的时候,球员薪资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非常关心。为此,国际足联也正式出台了一份指导文件,希望能够给各国足协、各国俱乐部以及球员提供参照。

  在这份指导文件中,FIFA建议将即将到期的合同终止日期改为赛季实际结束的日期,这样既符合球员与俱乐部订立合同的初衷,也有利于保证体育行业的稳定性。而对于球员新合同的开始日期也同样推迟至下一赛季实际起始的日期。

  关于薪资问题,国际足联鼓励俱乐部与球员根据所在国家的法律政策商讨解决方案,为公平起见,国际足联建议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包括政府为球员和俱乐部提供了何种支持措施,是否应当降薪或延迟支付薪资,是否办理了保险等。如果球员与俱乐部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因此产生争议并提交FIFA裁决。FIFA的审查和仲裁将根据几个方面进行判定:其中包括俱乐部是否为与球员达成协议作出了真挚努力;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如何;与球员合同约定薪资相比,降薪的比例是多少;降薪后球员的净收入是多少;更关键的是,俱乐部是否对待所球员平等。

  对于未来的转会窗口,FIFA则表示各国足协可以灵活制定转会窗口期,时间安排在上赛季结束后,新赛季开始前即可。(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