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中超存在过往薪资拖欠 现在还提降薪过分了

颜强:中超存在过往薪资拖欠 现在还提降薪过分了
2020年04月05日 10:44 新浪体育

  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关于球员降薪的话题就一直在被广泛讨论,4月5日,北京体育广播连线了足球评论员颜强和《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健,二人都表达了对中超降薪的观点。颜强认为,中超降薪合情但不合理,有些俱乐部过往薪资没到位,现在提降薪有些过分。

  颜强的观点是,中超球员降薪看似合情,但并不合理,“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在没有比赛或者比赛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仍然要坚持过往的薪酬待遇,确实是不太和情理的,但如何操作还是有探讨空间的。首先要看球员的态度,看球员对这样的社会环境是如何应对的,落实到具体的环境中去了解,会有一些中超俱乐部的球员对现在提降薪的事儿,会有心理障碍,具体的原因是在过往的赛季中,中超存在不同程度的薪资拖延支付,如果过往的赛季的薪资都没有支付到位,现在你提降薪,有些过分了,所以还是要把具体的问题解决清楚再得出整体方案。”

  “更多的将主动权释放给俱乐部和球员,而不应该是由联赛乃至于足协统一进行,命令指令的,这是一种出于自愿的原则。”颜强继续表示,“是不是外援就应该先降薪,这也是不合理的,外援收入高就降薪,看似公平,实际上是不公平的,应该是所有球员在一个联赛,一个俱乐部中,大致的人群中应该有统一的规则,而不是针对某一部分人要求降薪。”

  随后郭建表示,俱乐部应该与球员进行协商,“欧洲可以降,也好降,因为他们的合同比较规范,大家的契约精神比较强,而且欧洲的好多俱乐部是会员制,确实受灾了后俱乐部是没有能力支付天价工资的,而且欧洲俱乐部挣钱很多是通过电视转播的版权费,他受灾的程度不比球员轻。但在中国,俱乐部就是投资人的纯投入,要看俱乐部怎么跟球员协商,在没比赛的情况下,按照多少的半分比支付球员工资,应该是俱乐部和球员两方面协商的事情。”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