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黑哨吹哨人:G7革命掀起 周伟新索要黑钱

中国足坛黑哨吹哨人:G7革命掀起 周伟新索要黑钱
2020年03月17日 10:34 国内足球综合
周伟新 周伟新

  文章来源:金汕说

  相关链接-谁是中国足坛黑哨的吹哨人?当年国安为何怒而罢赛

  三、周伟新的黑哨引发了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G7革命

  北京国安知道足协在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会重罚,最坏的结果是降级甚至除名。北京国安俱乐部也以攻为守,不想让足协宣判,扬言有可能退出中超。足协则回应真要退我们也阻拦不了。

  (周伟新喜欢收钱吹黑哨,给当地公安也带来不少麻烦)

  当时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其实在揣着明白装糊涂,他知道周伟新肯定没老实,一年多前那份“名单”里就有他,几次引起事端也是他引起。后来很多人都认为阎世铎是赦免黑哨的元凶,这显然也夸大了他的作用,这源于中国的新闻只能追究到足协掌门人也就是正局级干部,而不能再越线。阎世铎当初喊出对足坛黑现象要“杀无赦斩立决”曾被普遍认为是作秀唱高调,那也把阎世铎简单化了。也许他也有自己的施政纲领,但这种体制决定了阎世铎只能“不唯真理只唯上”,上面需要他捂住他也只能老老实实捂着,谁敢违反这一规则谁就下台。阎世铎心里肯定也在怨恨周伟新给自己捅了个大篓子,这也是他从起初不承认裁判误判改为误判而让周伟新停赛8场的原因。

  周伟新给足协惹事真的让足协绞尽脑汁,阎世铎唯一想的是如何处罚北京国安以维护足协的威信,这也是他的上级要求的。

  北京国安用罢赛彻底挑战足协已经让足协头疼,不料几天后一个年轻的大企业家风尘仆仆地赶到国安俱乐部,这让守候在门口的很多记者大吃一惊,纷纷凑上去问:“您来干什么?”企业家笑着回答:“当然是来支持北京国安”。这个爆炸性的新闻顿时传遍全国,而很快得到的消息是包括北京国安在内的7家俱乐部揭竿而起,形成G7革命,向足协的垄断权提出分割部分权利的要求。

  最后这场革命虽然没有成功,但足协根本算不上胜利者,7家俱乐部在太岁头上动土却全身而退也说明足协自知周伟新等一群人肯定没老实。

  那时足协内部都在议论,这个周伟新怎么屡生事端,这次又给足协甚至体育总局出了个大难题。

  不久阎世铎被调离足协去总局训练局做了党委书记,虽属平调,但绝非他内心的期望值,很多人分析与未能掌控局势引发G7革命有关。接着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开始了他从天上到地狱的足协生涯。有人说,没有周伟新的黑哨,谢亚龙有可能不会来足协从而会躲过一劫。

  四、周伟新捅了个大篓子,他只关心黑的钱能不能到位

  正如前面所述,周伟新没什么脑子,钻研吹哨与赌博技巧是他生活的全部。但分有点头脑,也不会在引发全国轰动的事端后还索要赃款。很多老奸巨猾的贪官一旦得知自己被盯上都会把已经到手的钱退给行贿者,订立从未收钱的攻守同盟。哪怕普通骗子和小流氓都懂如果犯事儿赶紧销赃。可周伟新的幼稚与愚蠢在此刻尽显无遗,加上几次雷声大雨点小的行动都让他觉得黑哨的堡垒是相当坚固的。于是他几次向金德俱乐部索要“黑哨费”,而且说自己因为袒护金德遭致停赛8场,经济损失不小,金德应该给的更多,黑哨圈儿里黑钱还有“损失费”“误工费”的潜规则。周伟新贪婪又傻乎乎地往枪口撞。

  虽然今天看来都觉得周伟新傻到家了,但放在当时的环境里周伟新也没傻到家。他知道大家都在干,足球环境已经到了法不责众的地步,几年前他就被“杀无赦斩立决”吓得不轻,后来“不杀就赦”让他彻底明白了不黑白不黑,一到45岁想黑也黑不成。

  周伟新要找的是金德队领队刘宏,因为京沈之战前是刘宏找的他。刘宏对他说:“到时候关照我们一下”。周伟新想机会岂能错过,就答应了他,还表态尽力而为。周伟新也含蓄地讲了风险与后果,刘宏说,知道做的明显就会停哨,如果真的停一定“加大投入”。

  周伟新几度打电话催款,给刘宏打也给俱乐部老总打。在罢赛事件后的两个多月,俱乐部领导觉得风声已过就把一个装着20万元现金的袋子给刘宏,说:“你去把这个送给周伟新。”刘宏赶到广州的一家酒店门口,把钱袋子交给周伟新。之所以不能简单地转账就是不露任何马脚,都知道这种事情还是需要像地下工作者一样谨慎,所以需要千里走单骑地送去。

  周伟新喜上眉头,眼睛流露出贪婪和喜悦的光芒。钱是1万一捆,他数了数是20叠,当即表示很感谢金德说话算话,希望今后继续合作。周伟新把钱装入带来的一个书包里,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心里想:停赛8场换来20万,值!(待续)

国安中超周伟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