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被打乱计划冬窗一人没买 下一步安排也陷两难

建业被打乱计划冬窗一人没买 下一步安排也陷两难
2020年03月02日 09:49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计划被打乱 建业计划被打乱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8日,是中超转会窗关闭的日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足协会在联赛开始前,再给各俱乐部三周时间进行引援,但不少俱乐部还是赶在28日这天,官宣了新援。目前的中超16支俱乐部中,没有人员引进的有两支球队,一支是水深火热的天海,一支就是上赛季提前5轮保级成功的建业。

  相比如今深陷资金危机和准入难题的天海而言,建业上赛季提前保级成功,并在新年提早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2020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不过,新赛季中超各队的准备工作,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影响,冬训计划不得不改变,引援也受到了阻碍。不少内援因为无法异地试训,转会上受到了制约,外援也在观察疫情的发展问题,考虑是否到中国效力。

  在体系相对完善的建业看来,似乎比较容易解决。首先,在国内球员方面,疫情爆发前,球队就已整体抵达昆明。因为上赛季人员体系比较稳定,建业不打算在人员上大动干戈,去年年底合同到期的球员外力、柯钊、冯卓毅、隋东陆,都随队到了昆明,除了隋东陆离队,其他合同到期的球员,都有意跟续约,在昆明期间,又有新疆小将阿不拉汗、原重庆球员刘斌、后卫罗歆及张裕瑄等试训。

  外援方面,在昆明时,球队就已确定了新赛季的框架,原来的巴索戈、卡兰加、伊沃、多拉多四名外援得以保留,再引进一个外援中卫。疫情爆发前,球队刚刚抵达昆明时,教练组就按照中超原定2月份开打的节奏,通宵筛选外援,从50多个外援中筛选出了最后的几个人选,由时任俱乐部副总的郭光琪上报董事会。

  过年前,球队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就已准备就绪,即便随后国内疫情爆发,各地封城,中超延期,俱乐部也只是在球队冬训的计划上做出了调整,续约、引援的方向都没有改变。

  目前,建业还在泰国进行拉练,23日的时候,教练组再度向董事会报备了新援的引进计划,随后球队外援开始放假,球队的续约、引援工作依旧未能取得进展,期间唯一官宣的引进,是管理层的变动。

  前绿城教练杨戟,出任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分管球队竞训、一线队管理工作,杨戟到来,建业在管理层上有了较大的变动,两名副总郭光琪和区楚良将离开建业。据了解,郭光琪与建业的合同在今年6月才到期,具体进行人士调整的原因,俱乐部并未对外公布。2月27日,杨戟已抵达泰国与球队会和,并和球队教练组进行了初步沟通,不过当时距离转会窗关闭仅剩一天,之前一直未敲定的续约、引援的事宜,很难短时间内一次性全部敲定。

  3月1日,正在放假的外援将返回泰国继续训练,但俱乐部实际上对是否继续留在泰国是有犹豫的。因为距联赛开赛之日还很早,继续留在泰国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同时队员日复一日进行差不多的训练,身心疲惫。但如果回到郑州,也要冒着疫情的风险,球队下一步的计划,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

  上赛季,建业的引援工作推进的就不是很顺利,直到转会窗关闭的最后一天,才压哨签下了内外援,接着又遭遇了多名主力伤病和停赛,顶着巨大的人员压力,度过了难关,提前保级成功,非常不易。今年,原本早早就该推进的各项计划,如今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管理层更替后,转会窗已关闭,只能等待联赛开始前的那个转会窗,再进行引进了。

建业王宝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