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钒现身泰国加入泰达训练营 接受施蒂利克考察

刘若钒现身泰国加入泰达训练营 接受施蒂利克考察
2020年02月15日 08:58 国内足球综合
刘若钒加盟泰达? 刘若钒加盟泰达?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泰达在泰国的拉练已经过去两周多的时间,但球队的训练营中仍不断有新人加入。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上海绿地申花队 1999 年龄段球员刘若钒出现在球队之中。这名 21 岁的前锋是 99 年龄段国青队中的核心球员,成长于根宝足球基地的他一度被看做是 “下一个武磊” ,因为曾在各级青少年比赛中进球如麻,球迷们也给他送上了“刘如麻”的绰号。

  年少成名的他早早加盟上海申花, 并于2018年逐渐占据了队内主力U23的位置,不过,2019 赛季,他仅获得了 5 次出场机会。此次来到泰国,刘若钒将随队完成接下来的冬训,并接受施蒂利克的考察。下面,俱乐部和球员会对于未来的加盟进行进一步的商讨。

  除了刘若钒,今天上午,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在微博上透露了关于泰达的另一则引援动态:河北华夏幸福球员车世伟加盟天津泰达。这名球员司职边前卫, 1996 年出生的他刚刚跨过 23 岁的门槛,将不再享受中超联赛 U23 球员登场政策的红利。不过,当年他正是在这一政策下一举成名的。

  2017 年 3 月 11 日,中超联赛第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车世伟在自己的首场中超联赛中开场 6 分钟便完成破门,成为足协推行U23政策以来首位进球的U23球员,由此,车世伟也被媒体称为“U23第一人”。不过,此后他出场机会寥寥,2017 、 2018 两个赛季,总共只为球队登场 11 次。上赛季,他为华夏幸福出场 2 场比赛,累计上场时间 14 分钟。新赛季,车世伟摘下 U23 标签,也开启了一段新的足球旅程。

  从昆明冬训开始,他便随泰达训练,能够继续随泰达奔赴泰国拉练,也证明了小伙子逐渐获得了施蒂利克的认可。在本周三下午泰达与建业进行的热身赛中,车世伟曾在第二节登场,并在比赛中为球队创造点球。

  上赛季,车世伟与杨帆两名 U23 球员就在中超赛场上有过直接对话。

  如果车世伟加盟,泰达在边路会有更为丰富的选择,但迈过 23 岁门槛的他显然无法解决泰达需要主力 U23 球员的燃眉之急。目前,算上试训球员,泰达队中共有谢维军、王政豪、兰菁轩、胡浩然、陈国抗、曹阳正、张越、刘若钒等8名 U23 球员,谁将成为下赛季球队的先发球员,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泰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与河南建业的热身赛,老帅也让正在接受考察的年轻队员逐一登场,在三节总计 90 分钟的比赛里,青年军团获得了将近一半的出场时间。然而,面对这场最接近于中超实战的比赛,年轻人的表现距离老帅的预期却稍有差距。

  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从这一场比赛里面收获其实还是很多的,我能够从中更了解队员目前的真实实力,去年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显然在比赛中依然有着出色的竞争力,但相比之下我们队中这些新来的年轻球员在实力上还有很大差距,像是比赛中的四个丢球,就有三个都是发生在很少踢比赛的年轻球员主导的时间里。

  小将们距离预期还有多大差距?老帅也给出了答案。作为曾经德国足协青少年事务的负责人以及德国 U20 、 U21 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在挖掘和调教年轻球员方面经验丰富,杨立瑜和杨帆都是他在泰达的得意之作。在他看来,自己已经做好了从零起步继续为泰达挖掘新星的准备,但同时,球员的努力和天赋也必不可少。

  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需要有很好的天赋,在此基础上还要有很好的态度,更要有对成功的渴望和愿景,之前的杨帆和杨立瑜都拥有这样的条件,所以他们能够取得成功。现在我要找的正是这样拥有天赋又愿意努力的 U23 球员,如果能够找到的话,接下来才是我们教练的工作,我们很愿意指导并且帮助他们提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前有过多次出场经历并代表泰达取得过进球的的谢维军在竞争中稍占优势,而其他几名球员则需要按照老帅给出的标准继续提升自己。除了王政豪、兰菁轩、胡浩然等泰达青训出品的球员,在拉练的阵容中,来自广东的陈国抗出身于恒大青训,并夺得过 2018 赛季 U19 青超联赛的金靴。这名小个子前锋技术细腻,突破能力和前插意识突出,属于典型的南派球员,从 2019 年便与泰达牵手,期间曾入选国青并长期随队训练。此次泰国拉练,施蒂利克也有了近距离长期考察他的机会。

  1999 年出生的边前卫张越是出身于人和青训的海归球员,此前在西班牙留洋,随后来到塞尔维亚甲级联赛(二级联赛),先后在贝扎尼查队和辛德里奇队效力。2019 效力辛德里奇队队期间,他逐渐坐稳球队主力位置,截止冬歇期前,他已经在联赛中出场 21 次,其中首发 19 次,场均获得 53 分钟出场时间。这名球员速度快,突破好,能够胜任边路多个位置,随泰达训练后,施蒂利克多在边前卫位置上对他进行考察。

  曹阳正是泰达正在着手运作的归化球员。出生于2001年的他司职中场,是秘鲁的华裔三代,泰达俱乐部为他取了 “曹阳正” 这个中文名字。他的祖先来自中国广东地区,此前在秘鲁有过低级别联赛出场经历,尚无一线队经验。2019 年便开始跟随泰达训练,获得了施蒂利克的认可。目前,泰达俱乐部正在为他办理归化手续,但由于程序比较复杂,估计半年后才他能拿到中国身份证,而具备代表球队出战资格预计也要等到赛季二转之后。

  施蒂利克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这个 U23 的位置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中超规则上要求必须有一名 U23 球员在场。除了谢维军以外,我们也希望继续引进有竞争力的 U23 球员,我们现在还在寻找当中,如果能一名 U23 球员具备打满全场的实力,这将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

  老帅的话语为人们传递了两个信息:第一,虽然未来很可能只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但引进一名有实力的U23球员对于球队非常重要;第二,泰达对于优秀U23球员的追逐并未停止,包括刘若钒在内,人们也有理由对球队的引援保持更多的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