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昊刚与泰达会合有个紧要任务 他是主帅重要棋子

荣昊刚与泰达会合有个紧要任务 他是主帅重要棋子
2020年02月11日 08:04 国内足球综合
荣昊加盟泰达 荣昊加盟泰达

  来源:体坛新视野

  今天,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2020 赛季中超,荣昊将继续为球队效力。一年前,泰达从恒大租借荣昊,租借期为一年。赛季结束后,荣昊租借期满,最近一段时间,泰达、恒大与荣昊三方展开谈判,经过充分沟通后,三方达成一致,荣昊将继续为泰达效力,合同期为一年。在买提江和杨帆相继转会的情况下,荣昊的留队对于泰达队来说,的确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

  效力泰达一季  深得老帅青睐

  时间拨回到一年前,2019 年 2 月 28 日,泰达俱乐部在 2019 年冬季转会窗的截止日正式官宣:广州恒大球员荣昊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球队,这位前国脚就此开启了自己的泰达生涯。由于是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才加盟球队,因此荣昊并没有随队一起冬训,也就更谈不上与球队的磨合。对于这名新加盟的球员,施蒂利克在赛季之初以观察了解为主。

  2019 赛季中超第 3 轮,泰达在主场 4 比 3 击败富力,赢取赛季首胜。这场比赛中,荣昊在第 75 分钟替换受伤的乔纳森登场,完成了自己加盟泰达后的首秀,司职中场的他表现中规中矩。随后的第 4 轮比赛,泰达客场 2 比 1 力克大连一方,比赛当天(4 月 7 日)是荣昊 32 岁的生日,他在第 75 分钟替换白岳峰登场,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在将近 20 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荣昊没有辜负主帅施蒂利克的信任,较好地完成了右路防守任务。

  连续几场比赛替补出场且发挥稳健,让荣昊在施蒂利克心目中的地位发生了变化,从第 6 轮开始,德国老帅开始将他排进首发阵容,并在不同的位置上继续对他进行考察。第 18 轮,泰达尽管在客场 1 比 2 不敌富力,但出任右边后卫的荣昊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他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还频频插上助攻,给泰达前场三叉戟源源不断地输送炮弹。

  第 23 轮,泰达迎来队史上里程碑一役,他们在主场 2 比 1 力克武汉卓尔,在水滴的第一百场比赛中收获了胜利。此役,阿奇姆彭更侧重于中路和右路的进攻,把自己习惯踢的左路让给了荣昊,而荣昊也不负众望,第 69 分钟,他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助攻阿奇姆彭推射破网,虽然边裁第一时间示意越位,但主裁观看 VAR 视频后,判定进球有效。

  联赛后半程,荣昊已经成为泰达队中铁打的主力,在球队客战申花与国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都是带荣昊出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老帅对他的信任与器重。纵观整个 2019 赛季,荣昊在联赛中共计出场 24 次,其中 19 次首发 5 次替补,1759 分钟的总出场时间可以排在泰达队第 9 位。数据方面,荣昊 0.8 次场均关键传球、0.7 次场均突破和 2.5 次场均传中均排在全队第 6 位,而 0.9 次场均阻挡传球也可以排在全队第 7 位。从数据综合来看,荣昊不愧是攻守兼备的多面手。赛季结束后,施蒂利克就表达了希望留下荣昊的意愿,因为他已经是泰达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曾是恒大国脚  绰号“亚洲飞翼”  

  作为一名即将年满 33 岁的老将,荣昊的职业履历足够丰富。1987 年 4 月 7 日,荣昊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06 年,年仅 19 岁的荣昊在武汉光谷队开启了他的中超生涯,虽然当时的荣昊还只是球队中的小字辈,但在时任武汉队主帅裴恩才的悉心指导下,能够胜任边后卫和边前卫的荣昊很快就受到了整个中超联赛的关注。

  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足坛后,荣昊和姚翰林、邓卓翔等人于 2009 年初一起租借加盟了江苏舜天,同年,由于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荣昊也得以入选中国国家队。当时,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荣昊,百米速度能够达到 11 秒 5 左右,而且结合球以及左脚传中能力都相当不错,因此他也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2010 赛季,荣昊转投杭州绿城,成为吴金贵麾下的一员干将。在绿城效力期间,荣昊逐渐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当时他是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常客,并作为主力左边后卫随国足夺得 2010 年东亚杯冠军,2011 年的亚洲杯和世预赛,也都出现过荣昊的身影。当时的荣昊享有亚洲第一飞翼美誉,很快,他便引起了广州恒大方面的兴趣。2012 赛季,荣昊被广州恒大队以 1200 万人民币的高价引入,成为了恒大王朝的又一名国脚级球员。

  不过,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荣昊的职业生涯因为伤病连连而遭遇挫折,2012 年赛季,荣昊总共只代表恒大队出战了三场比赛,2013 年,荣昊的伤情有所好转,在恒大的出场时间也趋于稳定,因此在 2013 年举行的东亚杯比赛中,荣昊得到了国足临时主帅傅博的召唤,出战了那届东亚杯赛,在与日本队 3 比 3 战平的比赛中,正是荣昊的助攻帮助孙可在 86 分钟完成绝杀逼平了强大的日本队。

  从 2012 年开始,荣昊跟随恒大获得了 6 次中超联赛冠军,两次夺得亚冠冠军,两次获得足协杯冠军。然而由于不时出现的伤病,在与邹正、李学鹏等人的竞争中,荣昊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2018 年中超下半赛季,荣昊租借加盟了申花,并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球员。赛季结束后,广州恒大开始新老更替,荣昊并不在恒大新赛季计划之列,最终,荣昊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租借加盟泰达,他也在得以在津门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随着今天泰达的一纸官宣,荣昊将在 2020 赛季继续与球队并肩作战。尽管荣昊即将年满 33 岁,身体机能的下降是他必须面对的现实,但荣昊纯熟的技术以及多年征战绿茵场积累的丰富经验,是泰达队不可或缺的。在泰达主帅施蒂利克的战术体系中,边路球队的进攻任务较重,而当边后卫助攻上去后,其身后的防守空当一般由后腰和中后卫来弥补。上个赛季,荣昊在泰达队踢过左右边后卫和右边前卫等多个位置,施蒂利克十分看重他在边路往返上的速度优势以及他精准的传中能力。随着买提江和杨帆的相继转会,泰达的中后场面临新的调整,作为一名多面手,荣昊无疑将在泰达队战术体系重新搭建的过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对于刚刚抵达泰国与球队会合不久的荣昊来说,抓紧补上此前落下的冬训功课,避免身体出现新的伤病,在球队技战术演练中尽快进入角色,是他眼下的当务之急。

  泰达大将庆生  要为球队进球

  昨天,天津泰达的中卫刘洋在曼谷度过了自己的 29 岁生日。虽然是加盟球队仅仅一年的 “新兵”,但刘洋在过去一个赛季里还是与泰达队一起收获了很多美好回忆,在施蒂利克麾下,他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对于即将开始的新一岁,刘洋充满期待,同时他也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摆上生日蛋糕,插上生日蜡烛,泰达队的庆生会在 2 月 9 日这一天迎来了新的主角,那就是要度过自己 29 岁生日的中后卫刘洋。在异国他乡的冬训基地里与队友们一起庆生,刘洋感到十分开心。

  刘洋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挺好的,大家伙一块给我过生日。我希望新赛季能更好地帮助球队,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我就希望家里人健健康康的,然后球队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带着对新一岁的希望,刘洋迎来了自己二字头的最后一个生日。过去的 2019 赛季,刘洋作为泰达队的常备主力中卫,与球队一起取得了中超第七名的好成绩。27 场的首发数据让他成为泰达队内本土出勤王。

  在防守数据方面,刘洋上赛季 0.6 次场均阻挡射门数并列球队第一,4.7 次场均解围数和 1.7 次的场均拦截数均位列全队第二。

  刘洋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把我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2019 年已经成为过去,刘洋在这个冬天正在为着新赛季而冲刺。虽然随着曾经的搭档杨帆离队,等待刘洋的仍将有许多未知,但在每一堂训练课上,在每一次阵容组合的尝试中,他都一如既往地拼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刘洋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我肯定会继续努力,新赛季争取进个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