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不是不能满足买提江 为何走心知肚明

津媒:泰达不是不能满足买提江 为何走心知肚明
2020年01月04日 08:13 国内足球综合
买提江 买提江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崔跃勇)传闻已久的买提江转会昨天落下实锤,有消息称目前他已前往上海接受上港体检,通过后与球队一起赴海外拉练,备战1月底进行的亚冠资格赛。泰达俱乐部曾多次表示,重视球队稳定性,但认为球员转会也是正常的,将尽可能选择最合适的球员。

  买提江寻求转会早已不是秘密,天津泰达本赛季最后一场战胜重庆力帆,更衣室内按照惯例合影时,作为队长的买提江坐在凳子上慢慢穿衣服,无意参加,队伍也就没有再等他。这种态度似乎是在传达“转会决心已定”的信息。泰达俱乐部多次与其沟通续约之事,也没有收到效果。

  买提江是自由身转会,而且按照中国足协新政细则的相关规定,他属于国脚,可以拿到税前1000万元顶薪+20%上浮,也就是在不含获胜奖金的情况下,买提江的薪酬是1200万元。2日,中国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李铁没有征召买提江,而且上港入选的队员只有2人,其中还包括守门员,很明显,减少对上港备战亚冠工作的干扰是应有之意。

  事实上,泰达俱乐部也不是不能满足这个薪资要求,而且在同等条件下,相信买提江也会留在泰达,毕竟他虽成名很早,却是在泰达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施蒂利克又格外器重他。买提江执意换一个环境发展,这其中的奥秘并不复杂,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今天泰达结束假期,队员回到天津进行体检,5日前往昆明进行2020赛季第一阶段冬训。据了解,目前没有其他队员提出转会,与合同到期球员的续约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买提江转会后留下的位置,主教练施蒂利克一方面是内部挖潜,郭皓、赵英杰迎来了用表现征服主帅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在中场引进内、外援的可能。总之,施蒂利克会想方设法把买提江转会带来的主力阵容震荡减到最小。另外,谁能接过泰达场上队长袖标也引人关注。

  随着赛季转会窗口开启,泰达补强阵容的工作也正式摆上案头。从队伍实际情况看,边后卫应当是引援重点,施蒂利克也公开提到过。还有,根据新政细则,每场比赛每队须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这一点如何应对也是不容忽视的。

买提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