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限薪并非只是让各队省钱 赚钱了工资帽会调整

足协:限薪并非只是让各队省钱 赚钱了工资帽会调整
2020年01月01日 11:38 新浪体育
足协鼓励俱乐部打开思路经营 足协鼓励俱乐部打开思路经营

  2019年12月31日,中国足协正式出台了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球员薪资政策成为新政策的一大重点。在此之前,外界关于工资政策的解读一直都是“限薪”。对此,中国足协表示:这个政策绝不仅仅是为了让俱乐部省钱,还是要鼓励大家搞好经营,未来如果收入明显提高,工资帽与投入帽也许都会进行调整。

  相关-

  足协赛季前发政策监管办法:处罚含扣分降级 可举报

  恒大认可归化球员新政 小摩托关窗前没中国护照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规定,2020年各俱乐部的总投入封顶在11亿人民币,新签订的外援工资不能超过300万欧元。不过,不少俱乐部都在1月1日前与一些超级外援进行了续约,这样一来,很多大牌外援的工资还是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而这样一来,俱乐部其他方面的开销就势必受到影响。

  对于这一次公布的工资政策,中国足协,确实是希望各个俱乐部能够理性投入,不盲目烧钱引进大牌外援,同时把国内球员工资降到与日本韩国联赛基本相同的比重。但这样做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单纯为了省钱,为了达到限薪的目的。还是希望俱乐部能够在未来开动思路多去挣钱,中国足协也会帮助俱乐部去创收。如果俱乐部能够有更多的收入,未来一定会相应放开投入帽与工资帽。(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