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U23新人首秀眼前一亮 昔日队友直呼意料之外

权健U23新人首秀眼前一亮 昔日队友直呼意料之外
2018年03月05日 12:11 《足球》报
刘越表现非常抢眼 刘越表现非常抢眼

  记者鲁蜜报道  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战罢,对于中超新政各队是如何应对的,格外引人关注。天津权健在新帅保罗·索萨的带领之下,延续了此前毫不吝惜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的传统。有别于一些球队在首发只派出1名U23球员的现象,索萨大胆地在首发11人中用上了两名U23。一名是对于联赛已经轻车熟路的刘奕鸣,另一名球员刘越出现在首发中,则相对来说比较让人意外,因为他到队时间比较晚,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也不多。但也就是这个不怎么起眼的小球员,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这场比赛,刘越一开始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随后换到了左边前卫,与糜昊伦搭档一边。相比早早在西班牙就跟队训练的刘逸,刘越到队的时间比较晚,同样在此前没有过中超经历。但当裁判吹响哨声的那一刻开始,场景似乎跟大家想象中不一样,刘越在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回撤防守的速度也非常快。可能也是因为第一次打中超的缘故,他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高,上半场球队略显被动的时候,维特塞尔几次处理球都没有选择传给位置比较好的他。

  有意思的是,刘越并不像其他第一次打中超的球员那般怯场,整场比赛保罗·索萨给了他充足的时间来展现自己,他没辜负教练的期望,创造出了两次破门的机会。“完全没有想到他的中超首秀表现会有这么好。”刘越昔日的毅腾队友这样评价道。在毅腾时期,当时只有19岁的刘越就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征战中甲,上个赛季中甲联赛,刘越出场26次,首发23次,属于那种一上场啥都不管,一股劲儿放开踢的球员。

  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中超联赛,刘越给自己的表现打了70分。他坦言:“中甲中超差距很大,上半场有点喘不过气,节奏快,后来调整好一些。感谢主教练相信我,给我首发机会。有两次破门机会(没把握住)很遗憾。第一场给自己打70分吧。我觉得球队氛围特别好,大哥们都鼓励我。主教练没有特别叮嘱我,就让我好好踢。”

  刘越本来是武汉人,由于从小在沈阳踢球,所以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后来去到毅腾踢球之后,跟队里无论是北方球员还是南方球员,相处得都非常融洽。刘越来到权健后很快和队友打成一片,在当天赛后的混采区,所有记者都围着这个后起之秀时,王永珀、孙可、维特塞尔陆续从他身后走过,或是拍拍他的肩膀,或是摸摸他的头,他也显得非常腼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权健刘越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