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拜!梅西逆天神技比射点球还靠谱 当世第一人

跪拜!梅西逆天神技比射点球还靠谱 当世第一人
2018年03月05日 02:44 新浪体育
在任意球方面,梅西也可以说是当世第一了 在任意球方面,梅西也可以说是当世第一了

  梅西又取得了进球,而且依然是任意球进球。西甲第27轮巴萨对马竞的关键战役,阿根廷巨星又一次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用一个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进球令球迷目瞪口呆。

梅西任意球破门!梅西任意球破门!

  对马竞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梅西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当时托马斯对梅西犯规,梅西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上角,此球角度非常刁钻,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对此毫无办法。梅西28次攻破马竞大门,其中西甲23次。本赛季联赛梅西打入24球。

  打入这个任意球后,梅西一个赛季在西甲打入5个任意球,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连续3场正式比赛都取得任意球进球,而且这一次的含金量更足。上一次做到这一点是一年之前,他在国王杯对毕尔巴鄂竞技(两回合)以及西甲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连续取得任意球进球,而这次则是在西甲对赫罗纳、拉斯帕尔马斯和马竞的比赛中连续取得任意球进球。

  《世界体育报》表示,在梅西连续2场表示取得任意球进球后,马竞显然提高了警惕,然而仍然于事无补,只能眼睁睁看着梅西又取得任意球进球。

  赛前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最近几轮比赛,巴萨失去了一些光泽,但梅西表现依然炫目,阿根廷人不仅仅在西甲射手榜上领先,还在其它多项数据上保持优势。算上本场对马竞的比赛,在巴萨,梅西各项赛事已经罚入了33个直接任意球,其中本赛季就有6个。

  最近30年,只有梅西做到了在连续3轮西甲比赛中有任意球进球,此前以任意球得分能力突出著称的科曼、罗伯托·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阿朗戈、杜达、里瓦尔多、阿松桑、C罗都未能做到这一点。由此也可见梅西的了不起。

  事实上在西甲曾用任意球攻破奥布拉克大门的,也只有梅西、内马尔、C罗、萨纳布里亚和桑德罗。梅西如今不但是西甲任意球第一人,也是欧洲联赛第一人。

个人数据方面,梅西全方位领跑个人数据方面,梅西全方位领跑

  职业生涯,梅西已经打入了600球,足球历史上进球数能达到600个的球员寥寥无几,而梅西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继续增加自己的进球数。梅西本赛季西甲已经打入了24球,他不仅是西甲最佳射手,还是射门最多的球员(152次),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143次),助攻最多的球员(12次)。可以说,梅西几乎在各项进攻统计数据上都占优,而且有好几项还占据绝对性优势。

  尤其在过人数据上更是如此,他的过人次数几乎是排名第二球员的三倍。格德斯是西甲过人第二多的球员,目前过人51次。此前排名第二的是比埃拉,他本赛季在西甲有68次过人,但比埃拉已经离开西甲前往中超。在最佳射手的争夺方面,梅西若不是射门多次被横梁挡出,他的优势还要大。梅西有将近20次的射门被门框挡出,但他仍然在西甲射手榜上领先,他最大的对手是打入20球的苏亚雷斯和打入16球的阿斯帕斯。

  为此,西班牙《世界报》表示:“足球比赛,战报的书写非常简单:有梅西的一方获胜,句号。一年又一年,梅西都在决定比赛的胜负,决定冠军的归属,说梅西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真不过分。”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不但有天赋,而且还非常拼。在球场上,他为每一球拼争,为此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尽管如此,在抢断的时候他也没有退缩。在球场上,他与所有队友配合,参与球队的每一次进攻,不断制造威胁,对于他的表现,已经无需多说什么。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了梅西9分,称赞他是“全能战士”,评语表示:“现在他爱上了任意球进球,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这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连续3场比赛取得任意球进球,连奥布拉克也无法阻挡他。他的任意球画出优美的弧线,阿根廷巨星又一次将球队扛到自己的肩膀上。”

  马德里的《阿斯报》也表示,梅西将冠军奖杯放在盘子里端到了巴萨面前,就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看,任何对他的形容都是词穷的显示。虽然他踢得精疲力尽,但他的进球是载入史册的,他在场上的细节会一直留在球迷眼里。这是他的第24个西甲进球,他也即将赢得自己的第10个西甲冠军奖杯。

  梅西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他也是巴萨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保持领先的关键所在。在世界杯之年,梅西的状态看上去前所未有地好,而他也做好了重登足坛王者之位的准备。(伊万)

梅西巴萨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