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主帅无法到位 中国U19青年队海口集训遭遇人荒

外籍主帅无法到位 中国U19青年队海口集训遭遇人荒
2022年05月12日 22: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备战即将于今年9月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于本月10日在海口重新集中,随后于11日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次训练。不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主教练安东尼奥目前仍未到队,而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广州队、山东泰山队球员及海外球员也暂时未能到队,这实际上也给全队备战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第42届U20亚洲杯赛(前身为亚青赛)预选赛计划将于9月10日至18日进行,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预计于本月底进行。受疫情影响,2003年龄段中国U19男足的备战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继上个月结束的本年度首期集训后,球队本年度第2次集训直到本月10日才正式启动。遗憾的是,球队西班牙籍主教练安东尼奥至今还未到队。

  作为2004年龄段原U16国少队主教练,安东尼奥在率队获得亚少赛决赛阶段入场券后,本应率队参加原计划于去年3月在巴林举办的第18届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但受疫情影响,该项赛事被迫取消。此后,中国足协继续聘用安东尼奥担任2003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表示原2004年龄段国少队队员亦是2003年龄段国青队适龄球员,而安东尼奥在接手2004年龄段国少队前,就曾担任过2003年龄段球队的主教练。2019年4月,他还曾率2003年龄段代表队参加在陕西渭南进行的华山杯国际青年赛。应该说,他对国内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情况比较熟悉。

  去年12月,安东尼奥返回西班牙休假,时至今日仍未回到中国,带队根本无从谈起。这也给球队备战造成不利影响。据悉,U19国青队在海口集训期间,安东尼奥将通过线上远程方式与中方教练组保持沟通,并布置训练计划。线下带队工作由中方教练全面代理,具体带队情况将由他们向安东尼奥汇报。对于安东尼奥何时能回国,目前球队方面暂时也没有明确概念。

  U19国青队此次海口集中,从长远来说是为备战新一届U20亚洲杯,而近期备战目标是新赛季中乙联赛。中国足协鉴于各级国字号梯队短期内很难出访参加国际热身赛,亦无法邀请国外球队来华热身,因此决定安排U19国青队参加新赛季中乙联赛。但这支球队本期集训仍面临了人员不整的现实难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部分具备发展潜质的球员已经被本俱乐部调入新赛季一线队阵容,这些球员目前正随俱乐部队备战新赛季职业联赛或代表俱乐部队参加了此前进行的亚冠小组赛。

  以本期U19国青队集训球员征调情况为例,原本球队球员主要输送大户的山东泰山俱乐部仅买乌郎·米吉提1名球员到队,这与国青队上期集训征调多达7名泰山球员的情况形成鲜明反差。作为U19国青队的常客,穆斯塔帕·塔西、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陈哲宣、刘国宝、热合米图拉·雪合热提、艾力库提·艾沙江等都无缘本期球队集训,其原因是他们代表泰山队赴泰国参加了上月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在赛事结束后,这些球员虽已经返回国内,但正按防疫规定接受隔离,从而推迟参加本期集训。他们直到解除隔离后,才能重返国青队,并参加中乙联赛。

  而来自广州队的凌杰、艾菲尔丁等国青队适龄球员的情况也比较类似。此外,同样受疫情影响,类似何小柯这样的海外球员如何归队、何时归队也存疑问。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