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最强阵集结 U23新政庇护多人在中超成主力

U22国足最强阵集结 U23新政庇护多人在中超成主力
2021年06月03日 11:57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5月31日,U22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备战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乌兹别克U23亚洲杯大名单,郭田雨、蒋圣龙、周俊辰、阿布拉汗和韩佳奇等已经在中超逐渐踢上主力的球员悉数入选,除了近来在中甲表现十分出色的刘若钒,这份大名单可以说是基本集齐了该年龄段的国内强将,也让人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

  这支U22国家队一直被认为实力比较出众,但是他们还是折戟亚青赛,无缘世青赛,不过,这支球队由于还肩负着明年亚运会以及U23亚洲杯的任务,所以,这支球队的编制一直存在。此前,这支球队是成耀东执教,随后,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接过了教鞭。

  在今年年初,这支球队已经在海口和广州各集结过一次。在海口的集训中,这支球队当时在对阵中甲球队昆山队的比赛中,获得了5比1的大胜,而且是上下半场各演练了一套阵容。对于扬科维奇来说,这支球队已经很熟悉,每次集训都会带着不同的目的。据了解,这次集训还是让队员熟悉技战术演练,因为队伍的人员已经基本固定,所以,技战术演练成为这支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课题。

  从这份集训名单来看,基本是国内同年龄段的最强阵:温家宝是上赛季申花在联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他是崔康熙在左后卫最信任的人选,这个赛季,温家宝依旧是球队的主力;郭田雨这个赛季在中超赛场已经站稳了脚跟,代表山东泰山打进了2球;蒋圣龙上个赛季被申花租借至津门虎,深受时任主教练王宝山的喜欢,成为津门虎保级的功臣,这个赛季,他又被租借至重庆两江竞技,也是球队的主力;至于周俊辰,上赛季在青岛队发挥出色,这个赛季本有机会留在申花,他仍然选择外租到青岛队,这个赛季已取得了一粒进球;门将韩佳奇从上个赛季至今一直是广州城的主力;值得一提的是阿布拉汗,这名在这个赛季之前还没有中超出场经历的小将,这个赛季成为海港队的首发U23球员,主教练莱科对他非常信任。

  此外,深圳队的叶力江、河北队的么旭辰、河南嵩山龙门的牛梓屹都在中超有过出场记录,而且都是主力或者主要轮换阵容成员。这份集训名单的所有球员,现在都效力于中超或中甲球队,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几乎都是所在球队的主力或者主要轮换球员。由此角度看,说这支U22国家队是国内同年龄段的最强阵也不为过。

  稍微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刘若钒落选了这次集训大名单。这个赛季,刘若钒被租借至成都蓉城,在中甲联赛表现十分出色,本赛季至今已代表球队出场8次(7次首发1次替补),打进5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在中甲射手榜上暂排第二。刘若钒状态出色,数据亮丽,落选这次集训名单,也可以理解为扬科维奇暂时不需考察他,毕竟一心要冲超的蓉城队外援未完全到位,作为绝对主力的他留在中甲锻炼也是一种选择。

  这次集训将会在大连进行,集训时间为6月5日至17日。据了解,效力中超的球员需在5日报到,仍在打中甲联赛的球员将会在10日报到。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U23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