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年龄小非球员犯错理由 处罚不是解决问题根本

媒体:年龄小非球员犯错理由 处罚不是解决问题根本
2020年06月06日 20:4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今体育 

  6月6日,中国足协对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与何龙海六名球员做出处罚决定,取消六人入选国家队资格,并禁止六人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

  5月30日,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与何龙海六名涉事球员私自外出聚餐,并出入娱乐场所直至次日凌晨返回基地。国青队教练组在核实此事后给予六人内部停赛处罚,并第一时间上报中国足协。6月6日,中国足协出台处罚决定,取消六人入选国青队资格,并禁赛六个月。从事件发生到处罚决定出炉仅经过不到一周时间,足以证明中国足协对此事的重视。

  在出处罚结果出炉后,外界对此评判不一。对比两年前周俊辰因私自外出且不听劝告一事,此番处罚结果减半,更多源于六人认识并承认错误的主动性。但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足球面临的特殊情况,在中超联赛缩短赛程的大趋势,半年的禁赛期基本意味着六人将错过新赛季中超联赛。从这一点来看,六人的“越线”行为依旧代价巨大。

  因此这一次中国足协再度对此类事件做出严厉处罚,足以对一些怀有侥幸心理的球员敲响警钟。单就此事而言,六名涉事小将的确处于极易犯错的年龄段,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违规的理由,毕竟此次事件对很多年轻球员起到了反面示范作用。从中国足协的角度出发,应当着手于对年轻球员的正确引导。处罚仅是一种手段,绝非解决问题的根本,只有在杜绝隐患在萌芽之中,才能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基石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这一点也正是中国足球的发展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