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正确引导外 要正视年轻队员业余时间合理需求

津媒:正确引导外 要正视年轻队员业余时间合理需求
2020年06月06日 09:4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陶强龙等6名U19国青队员在集训期间违规外出事件,又一次让舆论把中国足球的负面东西放在显微镜下观察。据悉,队伍已对违纪队员做出停训处理,接下来中国足协还要做进一步处罚。

  6名球员于5月30日晚11点多溜出驻地,先在附近宵夜,后前往上海市市区著名夜店蹦迪,31日凌晨2、3点左右返回驻地。此事很快被教练组、管理团队获悉,每名队员第一时间作出书面检讨,教练组和管理团队初步决定,从6月1日开始暂时停止6名球员的训练资格,等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结果。

  其实,最近20年来,历届U19国青队都有不遵守纪律的事情发生,有的被外界获悉,招致口诛笔伐;一旦有类似事情发生,陈年旧账就不断被翻出来晾晒;有的没有曝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二十郎当岁的半大小子的纪律问题是最让管理团队操心的,有业内人士指出,18、9岁的年轻球员正值身体、心理成长的关键期,此次违纪事件的发生正反映出这样一个特征。

  6名国青队员违规外出当然是不对的,以成耀东为首的教练组和以老同志刘殿秋为首的管理团队也不是对有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情况没有制度上的、心理上的准备,苦口婆心般的开导也好,雷霆手段般的处罚措施也罢,并没有打消部分队员心中“贪玩儿”的念头,一有机会,不惜冒着遭受处罚、重罚的后果也要“潇洒走一回”,说明管理的理念、方式、手法需要创新升级。除了正确引导和约束外,还要正视年轻队员在业余时间的合理需求,化被动为主动。

国青成耀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