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青打中乙恐引社会反响 足协需做好思想准备

观点:国青打中乙恐引社会反响 足协需做好思想准备
2020年05月12日 10:38 新浪体育

  

  5月22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评论员朱煜明谈到了国青打中乙的话题。他表示让国青打中乙锻炼价值不大,对于职业联赛也是种伤害;同时朱煜明直言,让国青打中乙会引发球迷的关注甚至是社会反响,足协需要做好思想准备。

  首先朱煜明表示,让国青打中乙是破戒的事儿,“我们应该尊重足球发展的基本规律,但是我们似乎总是在做一些破戒解的事情,这次拿国青打中乙,我认为也不是一个特别合适的政策,因为事实证明,我们此前有过任何的想法,包括付诸实施的,让这种年轻队员国字号去组织打职业联赛,本身我认为这个提升的价值也不是特别大。”

  “锻炼年轻球员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你选择的方式应该更合理。现在你让这些队员去打中乙,无非就是给他们制造更多的比赛机会,由于你所在的这个职业联赛的环境是因为有升降级,有高额的比赛奖金刺激,让这个比赛的竞争性得到一个很好的保障,但是拿这两条基本原则去衡量这支国青队其实都不太现实。”

  朱煜明继续表示,“那么这支球队就会在整个联赛体系中显得有些另类,这样对于整个职业联赛体系会不会是个伤害?因为你没有这两点,那对于其他的职业的中乙俱乐部来说,是不太公平,他会涉及到一些未来的利益输送,包括公平性,中国足球本身就缺乏信任,球迷媒体都会盯着,可能一场比赛没打好,事关升降级的节点,这种重要比赛的都会引发广大的球迷的关注和议论,甚至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决定如果做出的话,那么中国足协也要做好相应的一个思想准备,如果出现了这样的事情,那么如何去选择弥补?如何去平衡各方的利益关系,另外,我还有一个观点,就是通过中乙的比赛究竟能给这些孩子能带来多大的锻炼价值?我们是不是已经找不到能够让这些年轻队员。”

  最后,朱煜明表示:“感觉我们还是在这种盲人摸象的思路里不断的去碰壁,不断的跌倒,然后再不断的往前行,中国足球的青少年落后的本质,不是在于我们的队员能不能打上什么职业联赛,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我们的球员的整体素质比较差,不是说光通过打中乙联赛就能提高的。师资水平,教练团队多方面原因吧,我个人不太看好这个决定所能带来的一个想要的效果,可能中国足球会再在原来的弯路上再走一圈儿。”

  (二饼)

中国足球国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