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申花四小虎朱辰杰是绝对主力 周俊辰还是问号

国奥申花四小虎朱辰杰是绝对主力 周俊辰还是问号
2020年01月02日 10:26 国内足球综合
朱辰杰 朱辰杰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和上港一样,国奥的25人名单中,申花也有4人入选,分别是朱辰杰,蒋圣龙,刘若钒和周俊辰,相对于朱辰杰和蒋圣龙,刘若钒和周俊辰的入选,尤其是周俊辰的入选,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这两名球员本赛季出场时间有限,刘若钒一直有伤,而周俊辰更是近期第一次进入国奥名单。此外,李扬和丛震落选。

  朱辰杰是绝对主力

  申花的4名球员,都是99-00年龄段主力,此前,朱辰杰、蒋圣龙和刘若钒,都有过跳级入选国奥的经历,其中,朱辰杰和蒋圣龙参加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一阶段奥预赛,两人就是国奥的主力中卫搭档。

  目前,在中卫位置上,朱辰杰、蒋圣龙、杨帅、魏震、赵剑非等多名球员都可以打,所以,蒋圣龙未必能够上位,不过,除了中卫,他还可以打后腰,而且,还有打中锋的进攻属性,在奥预赛第一阶段2比2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在国奥1比2落后时,蒋圣龙改打中锋,和张玉宁、单欢欢联手冲击,最终扳平比分,帮助球队拿到小组第一。

  不过,从目前来看,蒋圣龙打中锋,方案应该比较靠后,实际上在希丁克时代,那也是不得已的C方案。

  目前,国奥只有张玉宁一名中锋,虽然胡靖航也可以踢,但身高上存在一定的欠缺,实在不行,郝伟只能让蒋圣龙顶上了。

  朱辰杰不必多说,不到20岁的他,已入选了国家队,也打了40强赛,此前因为国家队赛事,他很少参加国奥集训,这次打完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后,他就和国奥汇合,参加了集训。应该说,这两位球员在申花的出场时间是比较多的,其中,朱辰杰是申花主力中卫,蒋圣龙也是轮换阵容中的一员。

  刘若钒不想留遗憾

  至于刘若钒,如果不是伤病,他可能会锁定一个首发名额,希丁克执教国奥时,刘若钒堪称爱将,老头特别喜欢他,而且,刘若钒的表现,希丁克也很满意。

  跳级,对刘若钒来说,并不陌生,此前,他就曾跳级入选了95国青,和球队一起参加了U23亚洲杯。奥预赛第一阶段开始前,由于热身赛中右脚脚踝受伤,不仅缺席了后面的热身赛,整个曼谷集训期间,一直都在养伤。即便是到了吉隆坡后,也没有随队合练,所以,他也无缘那次奥预赛。“我对这次比赛真的很重视,做梦都想打好这次预选赛,我也想以出色的表现回报希丁克对我的信任。”当时,刘若钒很遗憾。

  由于伤病,刘若钒本赛季中超出场时间只有134分钟,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他带伤出场,表现不是很好,随后,刘若钒又进入了养伤阶段,国奥在黄石集训时,刘若钒再次受伤。

  “刚伤愈不久,还没有彻底好,在比赛中又来这一出,我真的很难受,这一年真的是太不顺利了。”刘若钒说。

  尽管很无奈,但刘若钒只能接受,安心养伤。伤好后,刘若钒重新回归了国奥集训名单,可能很多人会质疑,为何刘若钒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在养伤,但还能入选25人大名单,这应该和他在海南热身赛中表现出色有关。对永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刘若钒出场35分钟,打进一球,还制造了一粒点球,展示了自己的高效率。

  “能够入选名单,我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但现在是25人大名单,我还是有可能会被刷下来,反正我现在心态很平和,要敢于面对不好的事情,能够入选,我就要好好表现,争取不留遗憾。”刘若钒说。

  周俊辰的短板是磨合

  作为根宝基地出来的同批球员,周俊辰此前只参加过一次国奥集训。

  今年10月上旬,国奥在上海东方绿洲集训时,周俊辰曾参加了集训,但由于他要代表俱乐部和U20国青打比赛,加上国奥进攻型球员不少,所以,周俊辰暂时告别。

  赛季结束后,周俊辰先是参加了U20国青的集训,前往云南打了几场热身赛,随后再次被征召,前往海口参加了国奥集训。

  召入周俊辰,郝伟还是考虑到了他的进攻属性,周俊辰不是纯粹的射手,但在2017年全运会(U18)上,他是金靴,而在国字号比赛中,他曾攻破伊朗和法国等强队球门。

  周俊辰左路和右路都可以打,而且,脚下技术不错,单兵能力较强,在陷入僵局时,国奥需要他的突击。

  事实上,在U20国青,周俊辰的表现很不错,尽管因为禁赛,缺席了不少集训,但重新入选后,周俊辰还是体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对周俊辰来说,他的短板是参加国奥集训的时间太少,和球队磨合存在一定问题,所以,如果最终落选,也不是意外。

刘若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