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赵宏略伤势暂不明朗 王宝山的遗憾一览无余

津媒:赵宏略伤势暂不明朗 王宝山的遗憾一览无余
2020年12月06日 08:4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足协杯半决赛天津泰达与江苏苏宁的首回合比赛,两队奉献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最终1:1战平。两队第二回合较量将在12日进行。“两回合比赛,刚打完‘半场球’,在总结这场比赛的基础上,希望‘下半场’比赛打得更好。”王宝山说。

  泰达在后卫线上用老将白岳峰替换上场有进球的邱添一,主教练王宝山稳固防守的意图很明显。拥有三名外援的泰达上半场踢得积极主动,阿奇姆彭、苏亚雷斯、利马联手贡献了7次射门,苏宁年轻门将张岩表现不错,两次扑出必进之球。半场比分0:0,但泰达全面压制了新科中超冠军。中场休息时,王宝山叮嘱队员:“每个人明确自己的职责,局部不要打得太小。”

  第49分钟,泰达左路传中,张岩出击失误,阿奇姆彭候个正着,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第60分钟,“阿7”单刀被张岩化解。此后泰达踢得略显保守,被苏宁连续围攻,第72分钟时中卫刘洋不慎将对手横扫门前之球碰进自家球门。镜头给向场边,只见丢球后的王指导掩面扭身,遗憾的神态一览无余。最后20分钟双方再无建树。本场泰达也付出代价,表现十分活跃的左边翼卫赵宏略终场前受伤主动示意下场,伤势暂不明朗。战平泰达后,苏宁拿到各项赛事的连续18场不败。

  阿奇姆彭赛后表示:“很高兴能够进球。球队拿到1分,但并没有输掉比赛,下场还有取胜机会。我们是在与中超冠军比赛,虽然对手少了外援,但他们的整体水平非常高。”

  王宝山总结说:“三外援的进攻优势有了一定的体现。领先情况下没有守住,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比较急躁,从一开始就能感受到对方利用速度对我们防线的冲击,我们没有很好地执行赛前对对手的分析和要求,非常急躁!下半场前30分钟比上半场要好,最后15分钟稍显混乱,攻防两端由于急躁导致不统一。”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比联赛时有了改观,王宝山评价说:“进步的地方是打法熟悉程度更高了,但是在心态上还是显得比较急躁。”

  展望第二回合比赛,王宝山认为:“这场比赛为我们下一场提供了很好的总结素材,利用这几天的间歇把问题改进,相信下一场会打得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