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洋:不会想别的队胜负 昆山高压逼抢制造很大麻烦

陈洋:不会想别的队胜负 昆山高压逼抢制造很大麻烦
2020年11月05日 19:1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先翻山越岭,后攻城掠地。本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的最后两场决战,只有一个字“拼”。11月5日,在2020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冲超组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利用”闪电战”2比0战胜昆山FC,以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此役,阿隆在5分钟内先是助攻陈柏良打破僵局,后是自己完成一记世界波。

  长春亚泰重返中超的征程犹如攀登蜀道,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陈洋认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争取每一场胜利。我在第二阶段开打前就说过,我们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也证明,我的战略是正确的。下一场是决战中的决战,希望我们的球员有好的表现。”

  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的同组对手,昆山FC并不像升班马那样弱,而是通过高位逼抢给长春亚泰制造了很大麻烦。上半场的0比0可以看出昆山FC想赢的心态。不过,长春亚泰在陈洋的调教下心态稳定,他们把进球时间又定在了下半场。

  第52分钟,阿隆先利用定位球头球助攻陈柏良,后者在乱战中完成破门。第57分钟,阿隆又一脚爆射打进本赛季个人第3球。两球领先后,长春亚泰做出调整,卢卡斯、高迪、迪力依米提悉数登场。

  本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在已结束的14场比赛打进25粒进球,其中,有22粒进球是在下半场完成的。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亚泰将士打得越来越有耐心,全力拼搏到最后一刻。

  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将迎来决战中的决战,对手是东道主成都兴城。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将是他们本赛季遇到的第一个“客场”,希望子弟兵们再接再厉,完成赛季目标。

  进球时刻

  第52分钟,塞尔吉尼奥开出角球,阿隆头球摆渡,陈柏良推射破门,长春亚泰1比0取得领先。

  第57分钟,阿隆内切到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破门,长春亚泰2比0领先。

  第76分钟,王杰头球破门,但主裁判经VAR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出场阵容

  长春亚泰:

  守门员:28-石笑天

  后卫:31-饶伟辉、5-孙捷、18-王杰、24-严智宇

  前卫:10-塞尔吉尼奥(第69分钟,8-卢卡斯)、17-陈柏良(第80分钟,9-高迪)、21-崔麒(第69分钟,15-迪力依米提)、27-张力(第46分钟,32-李光文)

  前锋:25-阿隆(第90分钟,16-谭天澄)、29-谭龙

  赛后声音

  陈洋: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上半场对手采取高压逼抢,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也创造了进球机会,只是最后一传没有把握住机会。赛前我就告诉队员,在对方高压逼抢的时候,由于场地的影响,大家要注意传接球。在上半场前20分钟阶段,队员受场地影响,及对战术没有统一,出现一些失误。在防守端做得也不够稳定,让对手在三中卫的组织进攻下,我们的防守针对性还不够。在中场进行调整以后,我们把防区扩大,向前场推进,对对手的中后场进行有效的高压防守,把对手的后腰、进攻点限制住后,扭转了局面。很开心我们取得了胜利。

  媒体提问

  Q:长春亚泰在冲超组有很大的优势,请主教练分析一下球队的冲超形势。

  A:对于我们的形势来说,就是要争取每场的胜利。我在决赛阶段前就说过,我们要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也证明我的战略是正确的。不要去想别的队的胜负,我们要争取自己的胜利。下一场也是决战中的决战,希望队员有好的表现。

  Q:针对下一场,球队有什么准备?

  A:要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以及我们球员的身体恢复状态,毕竟对手比我们提前打了一天,多了24小时的恢复时间。

  陈柏良:我的进球是全队制造给我的,很开心我们拿到了这重要的3分。我要感谢我们的医疗团队,我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受伤了,他们积极帮助我康复,让我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回到赛场,也要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大家努力做好教练组的技战术部署,我们拿下这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亚泰中甲陈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