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关键战绿城逼平亚泰 两土帅陈洋郑雄斗智斗勇

冲超关键战绿城逼平亚泰 两土帅陈洋郑雄斗智斗勇
2020年11月03日 13:4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在重返中超的路上,长春亚泰已经迈过了两道坎,形势好于其他五个竞争对手,但这仅仅是冲超形势好于对手,并不意味着对手会放弃这个机会。11月1日,长春亚泰在成都赛区遇到了第三个对手浙江绿城,结果一场0比0的闷平,放缓了长春亚泰的领跑速度,却给了包括浙江绿城在内的其他对手机会。

  前两轮,长春亚泰连克梅州客家和泰州远大,领跑冲超组。浙江绿城胜昆山FC、负梅州客家,被逼上了绝境。不过,基于上赛季双方两次战平的数据,浙江绿城希望这一仗成为他们扭转困局的关键节点。“我始终跟球员说,要用一颗平常心面对每一场比赛,不仅是对浙江绿城要拿分,对任何一支球队都要拿分。因为在这个特殊的赛制下,我们没有犯错的机会。”赛前,陈洋这样告诫弟子不要产生任何轻敌的思想。

  与浙江绿城一役,陈洋罕有地排出了一套攻击型的阵容,谭龙、高迪、阿隆三名前锋同时首发,凸显了长春亚泰生吃浙江绿城的想法。从双方选择的比赛球衣颜色看,很多亚泰球迷希望这是一场绿叶配红花的比赛。不过,实战中,浙江绿城主帅郑雄的应对措施就是先稳固防守,伺机利用穆谢奎和迪诺的个人能力反击。你来我往中,陈洋和郑雄斗智斗勇,都有被动挨打的时候,也都成功地限制了对方的攻势。

  “我们根据绿城的防守体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我要求队员进攻时要集中注意力,要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比赛中,我们在边路经常打穿对手的防线,但在没有压力下的传中,我们做得非常糟糕,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在心态和技术上都要改进和提高。”陈洋说。

  本场比赛,阿隆获得了88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场时间接近全场。不过,由于体能储备不够理想,阿隆的威胁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弱。对此,陈洋解释道:“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我们在外援使用上有名额限制,这场比赛,我们派上阿隆是让他在前场牵制对手,并创造一些破门机会,这样,卢卡斯就要放在替补名单中。阿隆打了88分钟,这是之前没有的情况。但在他的体能下降后,我们做出了让卢卡斯上场的决定。”

  在一场关乎冲超走势的较量中,双方主帅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平局或许是一个比较容易接受的结果,却又是丢2分和抢1分的区别。赛后,失去2分的陈洋看到更多的是自身的不足,比如己方攻防两端存在的问题,“在比赛进程中,我们某些时段打得比较保守,进攻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传接球的成功率和无球球员的跑动位置都没有做好。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到更好的打法。”相比之下,抢到1分的郑雄对这场平局比较满意,“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我很满意这个结果。这场比赛,我们比打梅州客家时发挥得好,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有点可惜,没有把握住。”

  在中超待久了,感触最深的就是中甲的生存不易,所以,冲超组的6支球队,有过中超经历的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重返中超的意愿最为强烈,可虎落平阳又让他们的重返之路变得不那么顺畅——去年,长春亚泰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未能重返中超;前年,浙江绿城制定了三年重返中超的计划,但这个计划执行到今年还没有明确的结果。用郑雄的话讲,最后两轮,他本人有冲超信心,但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11月4日,长春亚泰将迎来冲超组的第五个对手,也是第一阶段时常州赛区的同组对手昆山FC。对于陈洋来说,这是他接手长春亚泰帅印后的第七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上任满一个月时间。能否继续领跑,考验着这位少帅和他的团队智慧。

中甲绿城亚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