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盘结尾怎能甘心!真的不容易 残破申花苦撑这么久

崩盘结尾怎能甘心!真的不容易 残破申花苦撑这么久
2020年12月03日 20:33 新浪体育

  必须拿下的比赛,结果输了个1比4,任谁都不会甘心。实力不济输给对手是一回事,但在必胜信念的支撑下,最最低限度场面打得好看一些,净输一个两个总不是过分奢求吧?而且蔚山这场球,金度勋确实给了康熙前辈不小面子,上半场最出风头的三人-郑薰圣、李尚宪和朴正人,可都不是主力干将。而申花,基本就是能上皆上了。这场,可以用崩盘二字形容。

  回想申花本次小组赛征程,对珀斯光荣终结亚冠11年不胜,对东京FC终结对日本球会16年不胜,这是相当给力的两场胜利。但也必须要承认,申花远没到可以开创太大新历史的程度。说句刻薄点的话:蔚山现代就有些玩弄申花于股掌之上的意思。韩国人一打快传快切、中国人就崩溃的最原始版本的恐韩症,很不幸今天在申花这里上演。而东京FC,第一场遭遇战输了,第二场再交锋,立刻全面压制申花。这组申花拿第三,是合理的排名。

  当然,现在拿第三的申花,并不是我们赛季初看到的理想配置状态下的申花。外援走的走,逃的逃,伤的伤。不伤的“厄瓜多尔对虾“似乎也起不了太大作用。国内选手则是成批量倒下,身体略有好转就投入战斗。从中超第一阶段后半段开始,崔康熙的残破申花就一直在苦苦支撑,一度单外援甚至无外援,但在面对山东、江苏和上港这样的队伍,还能不断给出大伙意料外的超强发挥。

  这次亚冠在外租的六人全召回后,才凑出一只看上去还行的队伍,但外援其实就姆比亚是铁打,莫雷诺合起来两场球都没到,金信煜看上去就恢复到能跑一跑的程度。大伙集体超负荷超能力运转,能拼到最后一轮还有可能晋级的这个地步,尽管收官战是难看了些,但整体来说,表现已经完全对得起这个坎坷赛季。就把更多的对上海申花的美好期待,留到2021年赛季实现吧!

  (孟巍)

申花亚冠崔康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