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万先生宣布退役!被快船放弃后他离开NBA

7200万先生宣布退役!被快船放弃后他离开NBA
2020年12月03日 09:52 新浪体育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2月2日,快船正式裁掉中锋乔金-诺阿。据《洛杉矶时报》记者Brad Turner和Andrew Greif报道,35岁的诺阿即将退役,告别NBA。2019-20赛季,他为快船出战5场比赛,场均上场10分钟,仅得2.8分3.2个篮板1.4次助攻。

  今年3月7日快船与诺阿签下一份10天合同,他还没为快船出战,联盟就宣布赛季暂停。到了6月28日,快船和诺阿签约两年,2020-21赛季为非保障。如果12月23日前诺阿没被快船裁掉,他的合同将转为完全保障(270万美元)。

  快船距离硬工资帽只差100万美元,想要再签球员必须裁掉诺阿。这个消息公布后,公牛官推致敬:你永远是一名公牛球员(Once a bull, always a bull)。球迷纷纷在下面留言:这次青春真的结束了。

  就在诺阿离队同一天,雷吉-杰克逊和巴图姆正式签约快船。NBA也公布了圣诞大战的赛程,快船和掘金狭路相逢,其他几场对决分别是:鹈鹕vs热火;勇士vs雄鹿;篮网vs凯尔特人;独行侠vs湖人。

  诺阿最近两年运气很差,他本来能在2019年9月和快船签约,没想到试训前遭遇跟腱损伤,诺阿紧急接受跟腱修复手术,此后的半年一直在养伤。连续的伤病,他的状态早已不比当年。即使哈雷尔在季后赛被约老师打爆,快船也没想过让诺阿多顶一会。

  加盟快船之前,诺阿先后效力于公牛、尼克斯和灰熊,生涯场均得到8.8分9.1板。他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防守一阵,2013-14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并入选最佳阵容一阵。那个赛季,他场均12.6分11.3板5.4助1.5盖帽,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内线。

  罗斯受伤的那两年是诺阿扛起了公牛队,他率队名列东部第二。当芝加哥球迷们向他高喊MVP时,诺阿冷静的回应:“不要叫我MVP,芝加哥只有一个MVP!”罗斯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我儿子能成长为诺阿那样的男人,他是那种充满爱并且拥有自由精神的家伙。”

  2016年6月23日,公牛和尼克斯达成重磅交易,罗斯被送往纽约。10天之后,尼克斯为诺阿送上4年7200万的大合同,兄弟二人再次同队。命运总爱捉弄人,在纽约的日子并不顺利。罗斯去了骑士,后来又去森林狼,诺阿的状态呈断崖式下跌。

  2016-17赛季,诺阿为尼克斯出战46场常规赛,场均5分8.8篮板。2017-18赛季,他只出战了7场比赛,场均1.7分2篮板。7200万的大合同打成这样,尼克斯再次沦为笑柄。2018年10月14日,诺阿被尼克斯裁掉,之后与灰熊签下一年底薪合同。

  2018-19赛季,诺阿为灰熊出场42次,场均7.1分5.7板2.1助。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他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9,场均干扰投篮5.7次、卡位4.7次、掩护助攻2.3次。2019年夏天,诺阿一直保持训练,湖人在签下霍华德之前也确实考虑过他。

  跟腱大伤,让他再也无法找回昔日的状态。从2007年进入NBA,到2020年退役,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机会拿一个冠军戒指。生涯总薪水超过1.3亿美元,还拿过最佳防守球员,诺阿已经比90%的NBA球员更幸运。

  球场之外,诺阿也是人生赢家!他的女友叫Lais Ribeiro,今年30岁,身高1米8,体重54公斤!Ribeiro一共参加了8次维密秀,曾当选维密身材最佳的黑人超模。2019年9月,诺阿求婚成功,两个人也算修成正果了。

  离开NBA,也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祝福诺阿,接下来一切顺利!

NBA诺阿快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